Sunday, November 16, 2014

冒雪观鸟 - Lynde Shores

今天原本计划就宅在家中,结果Guanwei非要去湖边打鸟,念在可以顺路去Costco逛逛的份儿上我也就答应了。

上午来到Lynde Shores,还没到湖边就发现路边的玉米地里有一大群火鸡。出门的时候只飘了点零星雪花,没想到越往东边走雪越大,林子里已经是大雪压枝了。

 飘飘扬扬的新雪为枯枝败叶添了几许美丽



湖边有一位“鸟人”正严阵以待,看那架势已经待了好一阵了。攀谈之际得知他在等远处芦苇丛中的一只Heron起飞,结果最终Heron是飞起来了,不过是朝着相反的方向。 在这些“鸟人”面前,Guanwei手中的无敌伞加大白就和玩具一样。这家伙用的是7D Mark II加500 F4,车里放着一套1D4,家里还有个5D Mark III是给老婆用的,这爱好真不是一般的烧钱啊!

来到保护区里的Birdfeeder Trail,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拿着一大袋子花生瓜子的来喂鸟。Black-capped Chickadee无疑是林间的主角,看着它们在枝头和孩子们的手上上下翻飞,即使是在数九寒天也会感到那份温暖。

 Guanwei在地上捡了几粒花生放到了树桩上,没想到很快就招来好几只Blue Jay。这家伙及其的贪吃,只捡花生,别的鸟食一概不看。


去年冬天在这里拍到过一只红尾鹰,正想着今天是不是还能再见到呢。结果还没转完一圈就看见这家伙悄无声息的飞了过来。可能是刚刚吃完抓到的猎物,这家伙停下之后先是张了几次嘴,然后好像吐出个黑乎乎的东西,可惜隔着太远看不真切。



在林子里转了一圈之后发现Trail上也来了一群火鸡,不知道是不是路上遇到的那群。这火鸡也不怎么怕人,有一只还一直走到Guanwei跟前去要吃的。Guanwei用手机给它拍了张照片,那家伙好像还歪着脑袋看了看,场面很是搞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