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艰难雪中行 - Nottawasaga Bluff

上周美国东北部遭遇雪暴,Bufflo那边降雪近2米,这可是从刚刚11月份,实在是不正常。Toronto这边也下了点雪,也就10cm左右吧。这周末大家都憋着想出去走走了,Josie还一个劲的说要找个雪大点儿的地方,于是我们提议去Nottawasaga Bluff走走,那边靠着滑雪场,降雪比多伦多这边要大不少呢。

商定一早9点钟在Car Pool集合,因为有大牛同去,所以我们自然要加个15分钟的Buffer。谁知等我们9:10拐进停车场时居然看见Josie,Charles和Eva正围着停车场跑步绕圈呢,霎时间眼前恍然闪现出华子良的英雄形象啊!

我们坐大牛的车一路北上,路过Alliston小镇时路边加油站显示的油价竟然是101.9,要知道城里可是113.9呢。大牛二话不说就拐进了加油站,全然不顾又是逆行,又是排队。Guanwei一个劲的后悔没开车来,而我们几个才明白怪不得今天大牛要抢着开车呢。 :)

一路走来路上都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积雪,等拐上Rd. 124向北开了一阵后路上就开始遇到一片一片的Drifting Snow。由于这一带农场众多,大片的开阔地上的积雪被风吹起就形成了许多积雪地带,路开始湿滑,能见度也随之降低。看这样子北边的雪应该不小呢。

到了Trail Head之后大家开始整装,我们俩只想着带了防滑链,竟然忘了带绑腿,想来积雪也不会没了膝盖,就撮合走吧。结果从公路上一拐进Trail没走两步我们几个就傻了眼,这雪厚的不但没了膝盖,有些地方简直就快到大腿了。于是身高体壮的大牛就自告奋勇的冲在前方替我们开路,我们几个在后面深一脚,浅一脚的紧跟。Guanwei其实今天带了雪鞋,但是换车时被大牛劝阻说用不到,此时真是无比悔恨啊!


这条从公路到树林之间的1km小路位于两个农场之间,平坦异常。如今强风将农田中的雪都刮了过来,路上的积雪足有快1米了。这么深的雪没有Snowshoes可太难走了,连大牛都摔倒了好几次。走着走着我们发现让大牛开路有些决策性失误,因为他人高腿长,还背着个50多磅重的大包,这一路走过去那脚印别提有多深了,到后来我感觉跟骑在墙上爬差不多,真是要多艰难有多艰难。

好不容易走过了农场进入了树林,地上的积雪少了很多,不过也有将近半尺厚。才走了1km大家纷纷感觉体力消耗巨大,于是停下来喝水休息,顺便拍两张合影。


昨晚Josie就诉苦说家里有三双手套都只剩下一只左手了,我们还纳闷这究竟是怎么丢的呢?回头一看大姐大这形象大家恍然大悟,肯定每次拍完照后Josie大喊一声出发,然后背上包就开走了。

又见小木桥,桥上积雪盈尺,恍然是数九寒天的景象。

大姐大向来是童心未泯,看这姿势摆得够销魂吧

大雪过后的松林别有一番美景

Notawasaga Bluff,山崖上寒风凛冽,我们几个顶着刺骨的寒风毅然决然的继续拍合影。

鉴于今天道路难行,我们钻过Keyhole之后只走了Nottawasaga Bluff的一小圈,然后就再次迎风冒雪的往回走。最后只走了不到7km,感觉却跟走了10多公里一样累。

各种大合影,大家仔细看看就知道Josie换了多少身行头。就这样大姐还不满意呢,直说以后出来要带个拉杆箱多装几件靓衫,拍照的时候换着穿。




1 comment:

QQXK said...

好佩服。如果我在,会不会走1公里就哭着要回家了呢?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