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冬日学滑雪-2

上星期连滑了两天雪,太过劳累,再加上天寒地冻的,结果一上班就病倒了。在家踏踏实实的躺了两天,鼻塞声重,头昏脑胀,勉强撑到周末才感觉好些。这周的滑雪课还在Hardwood,想来还不是太远,便跟着大家一起去吧,好歹别太累了就行。

到Carpool集合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要和病毒划清界限,于是我们的车再次成了货车,载着所有人的装备一同去雪场。我和Guanwei说要是此时我们临阵脱逃就有好看的了。

今天天气真好,虽然气温低,但是阳光明媚,令人神清气爽。大家整装待发。

 雪场的雪景真漂亮。多伦多那边还没有像样的雪景,而这里却已经是白雪青松,美不胜收呢




我们上午分成了三组来分别练习。我原本想跟着Guanwei和Charles去中级班,结果一看那边的几个人都人高马大的,我怕自己跟不上就还是退回了初级班。不过后来听Guanwei说他们组里的两个女的滑的还不如我呢。今天我们组主要练习的是越野滑雪的基本动作,Diagonal Stride。对我来说倒是正合适。前两次的课都重点练习的是下坡,这些基本动作还没机会好好练习呢。在宽阔的练习场上大家一趟又一趟的跑来跑去,别看以前看了不少视频,但动作做起来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尤其是要做得标准就更难了。一上午就这么忙忙碌碌的过来了。

中午吃饭时人多的不行,我们几个等了半天才算找了张桌子坐到一起。下午我们和Josie,Paul以及Holly夫妇先出发去自行练习。今天的雪况比上周好了许多,滑起来也顺当了不少。一路上雪景很是迷人,大家不时的停下来拍些美照。


这条Meadowland Trail还真是挺长的,一开始的时候还是上坡,加上又是刚吃过饭,滑起来还真是挺累的。好在一路上有几个Shortcut,我走到第二个时就想回去的,结果被他们几个硬拽着继续向前走。到了第三个时我和Guanwei决定就此折返,其他人还坚持要去滑全程。其实我觉得如今既然交了学费,跟着教练习学,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把基本功练好,而不是去追求距离的长短和速度的快慢。同样Guanwei一路上热衷着给大家拍视频,也意在等回去之后对照检查着找找差距。

回到Chalet歇息了一会儿,而后Guanwei陪我去上午的练习场里的小坡上练Snow Plow Turn。滑了几趟之后渐渐觉得体力不支,看来今天的练习就到处结束了。休息期间还有段小插曲,QQ同学中午吃得过于油腻,又在路上喝了口凉水,结果滑到一半就患上了肠痉挛,肚子疼的差点回不来。好在今天队医Holly随行,出手相救,虽说掐得QQ哇哇乱叫,但毕竟是妙手回春,挽救了QQ的小命。 :)

最后的大合影



晚上大家一同去大鸭梨补钙,十几盘菜被一扫而空,这越野滑雪还真是锻炼身体呢。

3 comments:

QQXK said...

竟然说我呱呱乱叫 :(

PHOTOHIKER said...

是你自己说的呀 :)

QQXK said...

我可以这样说我自己,但是你不可以这样说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