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15

赛前总动员+饺子宴

上周在家包了三鲜馅儿的饺子,吃完之后Guanwei就念叨起今年故事会的时候David拌的饺子馅儿,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于是去群里找David请教秘方,一听说要吃饺子,小伙伴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的,不由分说就订下周末训练之后要到家里来包饺子。最后一算人数,除了远在欧洲的二哥二姐,其余队员悉数到齐,俨然就是战前总动员嘛。

周六一早大家仍然是分头训练。Charles和Paul去Rice Lake实战演练,而且还要先划船,再骑车和跑步。Guanwei仍旧是去Stage 8练习,今天换了Michael的车子看看效果如何。

Stage 8这一段基本上是公路,但大部分是Unpaved的土路,车流少,很是僻静。其中有一段路两边都是参天的枫树,如今绿油油的树冠遮天蔽日,宛若一条幽静的绿色长廊。可惜今天没带相机,只用手机匆匆拍下Guanwei呼啸而过的身影。


冲刺之前的那道大坡,Guanwei今天表现不错,45分钟完成。因为前几天下过雨,许多以前的沙地如今硬实了许多,但愿比赛之前能再下几场雨。


训练完毕赶紧回家,随后按着David开的清单又去超市采购饺子宴的各种原料,还得收拾屋子。QQ真不愧是贴心小棉袄,早早的就过来帮忙。小妮子一身小短裙,戴着小草帽,背着小包包,时尚无比。结果在地下室看电影的时候给冻得够呛,最后全然不顾风度的裹上我的浴袍。原本计划下午一点开始包饺子,三点开吃。结果大厨David竟然去Downtown骑车,到三点还没回家呢。我们在楼下看电影,一部速7都快看完了大家才陆续进门。刚刚训练结束的大牛,Eva和Paul饿得快站不住了。好在WangYi带来一盒天津大麻花,总算在吃上饺子前没被饿S。

David同学虽然是姗姗来迟,但终于还是来了。在他的指挥下终于开始拌馅,这饺子馅还真是有独家秘方呢,总结如下:

1. 白菜剁碎挤水,虾切丁,加入肉馅中。加香油,酱油,白糖,五香粉,鸡精,料酒,盐。

2. 八角,姜片,草果,香叶放入油中炸至姜片金黄色,放入花椒。

3. 滤出油浇入葱花中,晾凉后加入肉馅中,加鸡蛋搅拌成饺子馅。

这样做出的饺子馅真是香气扑鼻,真诱人啊!包饺子就简单多了,面早就用面包机和好了,Josie和Allison擀皮儿,QQ和70包,剩下的人看看热闹,竟然也很快就完工了。期间David又和面拌馅儿的做好了韭菜盒子,这个头可真够大的。

新鲜出锅的韭菜盒子,真香啊!

家里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如此大规模的聚会了。我们的房子比较小,虽然客厅,餐厅,家庭厅一应俱全,但每一间面积都不大,属于超紧凑型,如果大家都聚在一起聊天就有点拥挤了。好在大家都不在乎这空间的局促,能欢聚在一起是最开心不过的。

3 comments:

QQXK said...

竟然忘记写我的经典语录:你滚! :)

QQX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HOTOHIKER said...

那不是显得你太没教养了,要保持你的淑女形象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