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青春飞扬 - Oak Ridge越野接力赛 Part 1

转眼之间正式比赛的日子就到了。今年是我们第二次组队参加Oak Ridges Moraine Adventure Relay这项集体越野接力活动,我们的队伍依旧是Team Chinada,参赛人员上比去年有所调整。大家这两个多月来集中踩点训练,都力争取得个人最好成绩。而今天,这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来到了。

新设计的队徽。由Jenny友情设计,WangYi制作。中间跑步的那个小乌龟还是去年小朋友帮我们设计的,虽然和另外两个队友风格迥异,但童心未泯,可爱俏皮

仍旧和去年一样,Guanwei和我要一早赶到赛会起点去给水军加油助威,顺便还有代驾的任务。也许是太过兴奋,整个晚上Guanwei几乎彻夜未眠,我也只是迷糊了两个小时。5点多起床,6点出发。出门的时候还是阴沉沉的天空,等一路向东过了Port Hope竟然变成阳光灿烂了。Paul,Charles和Eva早早就到了起点,我们赶到后不久开幕式就开始了。今年的开幕式比去年简短了许多,领导讲话,感谢赞助商和来宾,风笛游行。不到10分钟队员们就分组下水,整装待发了。

今年比赛的赞助商,三只Corporate Team

今年的风笛手是位女士

运动员在风笛的带领下绕场一周。今年这队伍十分松散,后面的队员还没跟上,前面的已经走完了。

我们队的两名水手,队长和大哥

出发了!排在前面的十几个队分两组出发,十几艘小船在朝阳下飞驰而去。今天的天气真好,风和日丽,微风习习,湖面上波澜不惊,实在是创造佳绩的好日子


遥遥领先的一号队。这一对不但器材好,技艺更是高超,两人的配合娴熟而默契,换浆的动作就像跳舞似的那么好看。小船就像一只离弦的利箭一般笔直的向前冲去。

终于轮到我们队出发了。Charles他们下水比较晚,出发时选在了Dock旁边,和旁边的船几乎就紧挨着。

发令枪响之后大家都奋力划桨,无奈几条船靠的太近了,几乎都没有施展的空间。 我们队的船被挤得一个劲的往岸边靠,场面着实有些混乱

 Charles和Paul极力想摆脱困境,冲出重围。无奈船拐得有点急,结果被旁边的船别了一下,又被后面的船撞了一下,当时真是把我们几个观战的吓坏了,生怕他们的船被撞翻。回来仔细看照片,他们的船在撞船的一瞬间已经倾斜的很厉害了,好玄啊!

虽然开场有些不顺,但最后总算是突出重围上了正路。我们几个都一直紧张的关注着我们的船,根本没注意到身边竟然有条船已经翻了。两名落水的队员正拖着船奋力游向岸边。

 这翻船之后如何自救还从未见过,今天才算见识了全过程。只见两人游到岸边后先一同用力将船倒扣着顶起来,然后再翻转放回水面上。

随后两个人一人压船保持平衡,另一个人蹿爬回船上。这个环节可是挺难的,掌握不好的话没准又会翻身落水。

 两人终于又回到船上,虽然落后,但依旧勇往直前。

当我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只见LiChao全副武装的跑来。可惜来晚了一步,Charles和Paul已经划出很远了,隐约能看见个背影,LiChao新买的600mm大炮不知能不能打到啊。

离开码头后Guanwei开上Paul的车,我们一起直奔下一站。在小镇停好车,与骑第二段的WangYi会合,随后遛达到湖边。用望远镜向湖面上眺望,没过多久就看见一号船正全速驶来,大部队则远远的跟在后面。

在湖面上遥遥领先的一号船。有趣的是去年比赛时也有一群小鸭子在附近游弋,悠闲自在的野鸭一家与群情振奋的比赛现场融合得恰到好处呢。

第一名用时45分钟。这两人实在是技高一筹,虽然看着也是一把年纪了,但体力相当充沛。冲刺的这一段划桨的频率依旧很高,和出发时差不多。而且两人配合默契,用力也均匀,我好像就没看见后面的人有调整方向的J Stroke的动作,两人一直保持步调一致的向前划,而小船几乎就是在一条直线上行进,太不可思议了。看来这Canoeing还真是门技术活儿呢。

 5分钟之后大部队陆续的跟了上来,今天天气好,成绩都是大幅提高啊!



#23,Sand Spinners。我们上周训练的时候在Checkpoint 9巧遇了他们队的两名队员,据说他们队平均年龄65,每次比赛还能排名在18左右呢。如此看来这两位划船的算是年轻的。

Sand Spinners第二棒的选手,一位须发皆白,精神矍铄的老大爷。去年他也是骑这一段,成绩居然和WangYi一样。WangYi听后备受鼓舞(刺激),今年一定要拿出点看家的本事了。

十分钟之后,大牛和Paul驾着小舟终于出现在镜头之中。

两人奋力冲刺中

相邻的几条船竞争还挺激烈的,这几队选手明显业余了很多,但大家仍旧是奋力向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Eva拍到的冲刺时刻

我们胜利了。1:03分,和他们上周实地训练时差不多,比去年快了40多分钟啊!虽然有天气的因素,但这成绩还是和他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尤其是Charles,周四晚上训练的时候太过用力以至于背部拉伤,昨晚紧急找队医扎针疗伤呢。这第一棒的表现真是太给力了!


WangYi 出发了

#2,One Runner,One Biker。这是今年参赛队伍中的传奇,一个只有两名队员的队伍。 最开始一段是两人划船,而后一人骑车,一人跑步完成整个160km赛程。不论他们成绩如何,这样的勇气值得敬佩

来敬仰一下大神

等水军上了岸,我们帮着Paul把船抬上车顶固定好之后便赶往下一站。我在前面带路,Guanwei改开WangYi的车在后面跟随。轻车熟路的来到Check Point 3,几个月前在这里滑雪的一幕还记忆犹新,如今竟然已经是炎炎夏日了。

我们在终点线附近焦急的等待WangYi的到来,顺便也给其他冲刺的队员呐喊助威。有意思的是我们看见好几张熟悉面孔,都是去年跑第三段的选手,有当初边跑边setup手机的小哥,还有一手举水瓶一手举IPhone的胖妹妹,十分有趣。

WangYi冲刺了!这姿态真是英姿飒爽啊!今年的成绩是1:04,比去年快了一刻钟呢。看来这一冬天的滑雪和Fatbike训练真是成效显著。


Michael出发了。火娃今天橘黄色的队服,连帽子和鞋都是配套的橘色,飞奔在路上份外耀眼。


其他队伍的英姿

#6,Fleming Fire,一个由清一色年轻人组成的,朝气蓬勃的队伍。 这位骑手中途摔倒头磕到地上被树枝划伤,但依然坚持完成比赛。

 虽然额头上挂着彩,连头盔上都是泥,但青春洋溢的脸上笑容依旧灿烂。

 和WangYi同时出发的Team #12,比WangYi晚到了整整5分钟呢。

离开Checkpoint 3,Charles和Eva带上WangYi骑的山地车去Checkpoint 6与Paul会合。这辆高级山地车是Joyce提供的,上个周末Robert特意将车好好维护了一下,以保证车子在比赛途中有良好的状态。点滴之处,功不可没。

我们驱车直奔Checkpoint 4去和Allison会合。 这是我俩第一次来Checkpoint 4,据说林子里的一段路又窄又烂,开车很难走,于是我们也把车停在了路口准备走进去。走到岔路口时地上一片大水塘加烂泥,在边上走路还得避让进出的车子,也挺艰难的。路口的大叔说到停车场还有挺长的路要走,于是Guanwei决定还是把车开进去吧,这样等Michael跑完也不用再走出来了。这段路虽说很烂,但只要慢点开还是可以轻松通过的,两边会车的时候要小心避让一下。

在停车场值班的老大爷,那一部雪白的胡须颇有仙风道骨,指挥交通的间隙还拉着手风琴。

Allison已经整装待发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段赛道小路两边有很多Poison Ivy,建议队员们都穿长裤。好在我们把车开了进来,我赶紧陪Allison回车上换衣服。等我们弄好之后就见Guanwei正往回跑,说大白太长了,要换个广角镜头,结果等我和Allison走到终点线时正好看见有人冲刺,再仔细一看居然是Michael啊!匆忙之中我只拍到了一小段冲刺的视频。

赛场上的夫妻俩

等Guanwei换好镜头赶来时啥精彩场面都错过了。于是我们让Michael跑回Trail之中重现了一下冲刺的瞬间,Guanwei拍照,我在一旁呐喊助威,旁边的人看着我们如此自娱自乐都开心不已的一起鼓掌欢呼。

Allison出发之后我们也急忙上车赶往下一站。Josie已经在停车场久候了。在Josie的指点下我们看清了第四段的线路,这样等Allison出现时就不会措手不及了。我们刚选好拍照的位置Michael也开车赶来了,这家伙一下车就被Josie发现多跑的队服竟然穿反了,有照片为证。看来是为了迎接LD大人太着急了。

几个人说说笑笑的,不久就看见Allison的身影出现在公路对面。虽然隔着一条高速公路,我们几个还是拼命的喊着加油。从隧道穿过公路之后是一个挺长的上坡,如此太阳暴晒下跑起来很是辛苦。

Michael终于迫不及待的冲过去陪跑,还一边跑一边拍照

Allison冲刺

火家的温馨合影,多么般配的一对璧人啊!夫妻双双齐上阵,真是好样的!

大姐大出发了。粉衣,红袜配红鞋,再加一顶黄绿色的小帽,在阳光下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送走Josie之后Guanwei和我暂时离开了赛场,下面的照片都来自其他在现场的队员。我们先去Costco吃饭,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直接去了Checkpoint 8,Guanwei将从那里启程开始第八段15km山地车的比赛。

大家大比赛途中的英姿,绿树丛中,我们的粉色队服份外鲜艳醒目


大姐冲刺

Josie的下一棒是10km的山地车,去年由Joyce完成。今年Joyce身体不适,最后决定由Paul上阵。在小分队中Paul俨然是不折不扣的司令,摄影,划船,游泳,跑步,骑车,攀岩,样样拿得出手。如此海陆空的全面发展,着实令我辈只有敬仰的份儿了。

主力队员此时已经转型当上了摄影师兼啦啦队,此时的大姐踌躇满志,全然不知那相机中根本没装卡。 :)


Paul同学冲刺,很有些老骥伏枥的豪迈

已经完成比赛的大哥,大姐和Allison,火娃Michael还要继续备战第14段,也是整个比赛的最后一段。

 Robert出发了。Stage 7是所有山地车赛段中最难的一段,不但距离长,路况也十分复杂,什么沙地,泥坑,水塘应有尽有,而这样的赛段才是像Robert这样的高手大显身手的时刻。


3 comments:

QQXK said...

写得好,我都不想写了,来偷就算了 LOL

Worldy said...

写的好、详细,又回味了一遍比赛。
QQ:期待你的大作呢。

Michael.云涛 said...

写得好。仙风道骨的老大爷真贴切。等写到QQ和你很欢乐的走在小道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下用"乡土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