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15

周末散步-Lynde shore 和 Robinson Tract

周末又是接连两天阴天下雨。

周六一早例行采购,之后冥思苦想,实在想不出个更好的去处,便轻车熟路的带一车菜来到了Lynde Shore。这次没有先去原先的停车场,而是拐入了西边的小路。如今保护区整修一新,这边也开了个简易停车场,里面还有新铺的柏油路可以骑车。我们准备先去湖边看看,没想到刚过这个地方就看到路边站了一群人长枪短炮的对着田里的几只白尾鹿。那几只鹿倒是悠闲自得。感觉它们离人群远远的,我们就没停车,先去了湖边的观鸟台。

如今天气异常,这里竟然连常见的 chickadee 都没几只。观鸟台上只有一位大师,相互打个招呼,随便聊了几句,大师也很无奈,说啥鸟都没有,只有湖边有不少什么什么鸭子,再就是上周这里来了只小猫头鹰,不过现在已经不见了。

失望之余,我们准备在这里随便走走。以前来这里都是看鸟,基本是在小路东边这片活动,如今鸟没了,我们倒是可以去西边那一片走走看看,这沿这大湖的trail是water front trail 的一部分,沿湖而行,风景也还不错。我们没有走太远,只按地图走了一个小圈。一路没什么惊喜,不过发现了一个Geocache 的小盒子。对这活动到是知道些,一些人在某个地方藏些小东西,别人来找,找到了可以从盒子里取一样东西,再留下自己的一样东西给后边找到的人。过一段时间大家汇报自己的战果,看谁找到的东西多。那个小盒上有个网址,有时间我也研究研究,hiking之余,也顺便找几个。

回去的路上看那一群大师还在看鹿,好像离的近了些,于是我们也凑热闹拍了几张,原来鹿是一家子,两大两小一共四只呢。

照完鹿,我们又沿着新铺的小路走了一圈。路上又遇到几位拍鸟的大师,一打听,原来大家都在找mountain blue bird,好想是最近才在这里发现的,不过今天大家还都没看到。

没有期望,也就没有失望。没看到什么鸟,看到几只鹿也算意外惊喜吧。


周日一早天气更糟,在家憋的难受,又不能去远的地方,只好找个Robinson Tract去随便走走。这种地方一般都是人工林,里面的路又宽又平。这地方以前只是路过,还真没进去走过。今天来考察一下,说不定下雪之后还能来滑滑野雪呢。

这老天实在是不给力,刚刚开出家门十几分钟就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不过既然出来了,实在不想掉头回去,硬着头皮来到停车场。Sherry的鞋不防水,她毅然决定留在车里等我。好在车里有把雨伞,我决定冒雨走进去看看,就算是考察雪道吧。

这片人工林和其他的不太一样,树的种类还挺多,不过现在好像正在采伐,一路上到处都是伐倒的大树。路面挺宽,倒是挺适合越野滑雪的,只是不知道能维护成什么样子,毕竟这是附近人散步遛狗的地方。随身带了一个对讲机,开始还能和Sherry聊两句,但很快就联系不上了,再加上雨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于是转了一小圈后赶紧往回走。路上居然遇到一位遛狗的大妈。湿淋淋的大妈看到我打着把伞,真是羡慕嫉妒啊。



回家的路上,Sherry想起我们最近买了几件滑雪的衣服,突发奇想建议我们回家穿上试试再照几张像。反正外面大雨哗哗下,什么也干不了,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回到家里,找出全套的衣服,搬出全套的滑雪器材,在地下室里架好背景布和灯,一通咔咔闪光之后,再加上简单的处理,几张颇像广告的滑雪照就诞生了。

没有雪的冬天,那就自得其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