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6

春日暴走 - Dufferin Quarry

今年的春天脚步迟缓,但总算是在五月之前来到了身边。这周气温从上周的零下陡升至17度,脱了羽绒服直接就可以穿短袖了。春光明媚,艳阳高照,这样的日子肯定要出去走一走。我们选了熟悉的Dufferin Query Trail,20km Loop,开启了雪季过后的暴走模式。

一早出门,上午十点准时开走。刚走到Trail Head只见Guanwei就掏出大白来对着只普通的小山雀拍个不停,仔细一看原来这家伙正在搭建爱巢呢。两只鸟儿轮流在白桦树上掏洞,干得十分起劲儿。

以前几次走这条Trail都是顺时针,这次Guanwei建议逆时针走。进了Hilton Falls Conservation后先经过北面的沼泽地,远远的看见几只鸭子慢悠悠的游了过去。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绿头鸭,拉近一看才发现是没见过的品种。再拍的时候已经离得很远了,勉强拍下了一只。

Ring-necked Duck,那花嘴很有特色

Hepatica,春日里最早绽放的小小野花,中文叫做雪割草。在遍地的枯枝败叶间,娇小的白色花朵简直不易察觉,简单素雅之间孕育着春日的明媚


这一抹淡淡的紫色更是添了一份娇艳

 Hilton Falls到此一游

在Escarpment边缘盘旋不停的Turkey Vulture

 美丽的飞蛾

这反向走下来沿途看到的景致仿佛与以前大不相同,很奇特的感觉。最终历时7小时,走完了21.7km。今天感觉尚可,没有像去年春天走时累得精疲力尽。不过比起小伙伴们还是差得太远了。如今的我几乎已经是队伍中最弱的成员了,毋庸置疑,小分队中最厉害的是雪马三天王,紧随其后的是跑马的大姐和海陆空通吃的大哥。二哥二姐和Allison身体素质一贯超强,Eva经过一个雪季锻炼体力大增,已经晋升为接力赛主力队员了,就连一直半血的QQ如今都满血复活,强势复出了。再看看我,还只能做忠实的啦啦队员兼后勤。唉,如今不嫌弃我弱的大概只有Guanwei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