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6

赛前训练 - 喜忧参半的 Stage 6

今天阳光明媚,小伙伴们按计划又开始为接力赛加紧训练了,划船的划船,跑步的跑步,我们骑车的也要继续实地训练一下了。



昨天火娃拿到了Joyce的山地车,今天我们俩准备去我的第6段和他的第7段实地试骑一下。火娃今年要参加划船和山地两项比赛,今天对他来说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体验一下实际比赛时一日两赛的感觉,顺便也探探路。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换辆真正的高级的山地车试试。

好车就是不一样,轮胎就不说了,变速档位更多,同样的坡上次我必须推上去,这次居然都是骑上去的 ,只是这高级车换档不是转把试的,我熟悉了很久才适应。这次大概是因为在下午骑,路上没有遇到摩托车手,感觉好很多。

半路上遇到拍照的Sherry,她很惊讶我这么快就骑到这里。不过悲剧很快就发生了,进了Long sault之后遇到第一个岔路,特意看了下地图,记得地图上说要按自行车标走,可这样走要左拐,上次好像是直着过去的。犹豫了一下,还是按地图上说的左拐过去。一进去就是一个大上坡,好像和Joyce昨晚说的一致,看来这次是走对了。大概是因为坡太陡,光顾着埋头蹬车了,爬上坡顶没注意到一个隐蔽的右转,看着旁边自行车的标就一直向南冲下去,悲剧就此开始。开始冲的还挺爽,可越来感觉越不对,和上次骑的完全不一样,一路向南,居然骑过了高压线,这显然已经跑到终点南边去了,正确的话应该一直在终点北边骑才对。可看路标,一路上都有自行车的标记啊!

眼看着公里数已经超过了应有的距离,走错路看来是肯定的了,可事已至此,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骑了。七拐八拐终于又回到了正确的路上,可没骑多久又遇到一个岔路,两边都有自行车标,看来这里面还真乱啊,看了下GPS,上次是往左拐的,这次也左拐吧。后来和Joyce确认,这里应该右拐才对。

终于骑回了停车场,Sherry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了,她已经感觉出我走错了路,从她给我照相的地方到这里不应该骑这么长时间。看看GPS记录,多骑了两公里多,时间还比上次短了,看来这两周的训练和高级山地车作用不小啊。

这次实地训练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换车之后速度大增,忧的是路走错的更离谱。

等了一会儿,火娃他们也到了,他要接着骑下一段,希望他不要像我这样走错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