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骑着单车去Hiking - Day 3

清晨在帐篷中居然被冻醒!这次出门实在有些掉以轻心,想着已经是初夏了,因此只带了一件抓绒衣,羽绒服等厚衣服一件没拿。睡垫是薄的,睡袋也是用了近10年的晴纶睡袋,保暖性已经差了许多。而且这帐篷太大了,实在难以保温,因此真是越睡越冷。直等到6点多太阳出来后晒到帐篷上才渐渐的感觉出暖意,于是一个回笼觉睡到8点多才爬起来。

早晨依旧是莺莺燕燕中的阳光早餐。在一棵枯树上意外的发现了这只晒翅膀的Northern Flicker,这展开的翅膀真漂亮啊! 这两天来最好的观鸟所在竟然就是我们的营地。

 今天没有暴走计划,我们准备在半岛上闲逛一下再回家。因为正是观鸟季节,所以选了Cabot Head Nature Reserve。数年前我们曾经造访过这里,但因为天色已晚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拔营起寨之后我们直接驱车来到这里,先去小灯塔里参观一番。

灯塔顶端的瞭望塔,碧水青山,360度的美景啊

被广泛应用于灯塔上的菲涅尔透镜,Fresnel lens。这名词我听着耳熟,Guanwei却能知晓其名称,结构,原理,以及应用等方方面面,典型的理工男啊!

沿着小路可以一直走到Wingfield Basin


娇羞盛开的Red Columbine

 在灯塔外面转悠的时候正巧遇到一位老先生正在搬行李,我以为他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攀谈之中才知道加入Cabot Head Lighthouse的Membership后就可以申请Assistant Lighthouse Keeper,在灯塔小屋中做7天的管理员。白天接待一下游客,打扫卫生,其他时间就独享这份世外桃源的怡然宁静。这样的日子想想都是无比的美妙啊!

不过这里除了鸟语花香,野生动物也很多。老先生说以前就发生过食物没有收好从而招来了黑熊,至今这木门上还留有熊爪的痕迹呢。

 Cabot Head也是观鸟的好地方,不过我们转悠了半天只看到几种很常见的小雀。离开灯塔后我们顺路来到Isaac Lake,湖面开阔,还真有人开船去钓鱼。路边的一个小池塘景色幽静

远处还有三只白鹭在剔翎,更添了几分仙气

飞来飞去的小燕子们

 我们的座驾和座骑

 继续一路向南,过了Wiarton后又回到Owen Sound。看看回家还早,于是又来到Bognor Marsh看看。原本还想走个几公里,谁知这到了下午天气暴热,太阳当空晒得人头晕眼花。林子里的树木仿佛一夜之间就变得枝繁叶茂,鸟儿们藏身期间早已是芳踪难觅。

别的鸟拍不到就只能拍这常见的小燕了,要想拍到一张姿态优美的飞翔照还真不容易

 天气暑热难耐,打鸟全无兴致。打道回府之前顺路来到久违的Walter's Falls。瀑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山林之中景色依旧

2003年5月,初见Walter's Falls

上游的小池塘四周还能显露出些许春日的嫩绿

 古老的磨坊遗迹

老爷车加老屋,沧桑感油然而生。摄于2003年5月

 如今翻新的老车和豪华Resort,很有点暴发户的感觉吧。

回家路上为了避开堵车,弃大路走乡间小路。傍晚时分顺利到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