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春日观鸟 - Ashbridge Bay

大雨哗哗的下来两天,安省南部河流湍急,湖水暴涨,湖心岛的居民都要紧急撤离避难。这两天公司里麻烦事不断,再加上这样差的天气,真是令人情绪低落。周末天气预报依然都有雨,不甘心宅在家中,我们一早就来到湖边的CSSP冒雨观鸟。

天气真冷,都五月初了还脱不了羽绒服。在湖边看到一对天鹅,其中一只正在孵蛋。趁他起身的功夫看见身下居然有6个蛋呢。如今水位真高啊,天鹅的窝都快被淹了。只见大鸟不停的叼来树枝加固它们的家。

 草丛之中,小麻雀居然捉到一只大肥蛾子

 寒风中的春花

湖边风很大,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好鸟。转回停车场附近的树林后先发现了一只Northern Flicker,而且转眼间就钻进了树洞。随后就看它在洞口进进出出,还不停的往外扔木屑,原来是在辛勤造窝呢。



Northern Rough-winged Swallow

Yellow Warbler,小黄莺终于回来了。不过今天只见到一只

在一片松树林中终于发现了小雀们的身影,这只Nashville Warbler非常漂亮

 数量最多的是Yellow-ramped Warbler,前后看见过10来只。只不过松树林中光线太暗,拍到一张清楚的真不容易

临近中午,天气居然还没有下雨。于是我们在回家路上又拐到Ashbridge Bay Park,这里湖边的树林中也是鸟儿们的乐园。

Chipping Sparrow,趁Guanwei去找wc时我在停车场附近拍到的

 靠近帆船俱乐部的一排果树上有只小雀很活跃的在枝头跳来蹦去,一直看不清到底是什么品种。后来在屏幕上放大才看清它头上那一撮红毛,原来是第一次拍到的Ruby-crowned Kinglet

 很滑稽的姿势

 Ruby-crowned Kinglet,Female,和上面那只是一家子

常见的Gold Finch,黄黄的羽毛很漂亮

Gold Finch,Female。两只小鸟不停的追逐嬉戏

 这小女生好像不怕人,面对镜头十分淡定

回眸

 刚刚回窝的American Robin,一副虎视眈眈的样子

 雨后的新绿

雨后残留的春花

 小山雀依旧贪吃不已,对我手中的花生弃而不舍

发大水的Woodbine Beach,沙滩已经几乎完全被淹没了


不知不觉就晃悠到一点多了。两人饥肠辘辘,于是来到湖边的大统华吃午饭,顺便买菜。期间竟然还偶遇刚刚吃过早茶的梁涛夫妇。从大统华出来不远无意中竟然发现路边有一片樱花开得正盛,真想不到经过好几天的凄风苦雨还能看见这么烂漫的春花。

被雨打落的花瓣铺满了整个草坪,美不胜收

 小小的一片樱花林,意外的惊喜

 回到家中去门口的鸟窝查看一番,我家的小Robin已经出壳了。但愿两个小家伙能顺利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