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接力赛誓师大会

周六,阳光明媚的晴朗夏日。距离Oak ridge adventure relay还有一周的时间了,我们Team Chinada的誓师(吃)大会将在今天如期举行。聚会之前大家仍然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实地演练和探路,因此一大早各个小分队就分头出动了。上午Guanwei先陪我去第十一段骑车,今天我准备试一试Michael的高档山地车,而Guanwei的目的则是试验沿途怎样更好的跟拍视频。这个星期他在家自制了各种GoPro的自拍附件,今天准备实地测试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来到起点,Guanwei一通忙活终于把GoPro固定好。随后就一路忽前忽后的跟着我,这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等过了第一段土路之后Guanwei就回去开车去终点接我。我一个人在公路上奋力骑行。周六的早晨路上的骑行队伍真多啊!一队队的帅哥靓女迎面和我打招呼,而后就风驰电掣的从我眼前飞过。在Mussulman Lake的北岸有一段上坡,当我正在吭哧吭哧换档的时候两辆黑色的公路车悄无声息的超过了我,车子上的两人就站起来左右摇了两下就轻松的上了坡顶,等我气喘吁吁的爬上坡顶时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绝尘而去。

最后的一段林间小路

最后用时45分钟,比上次还慢些。看来这山地车在这段优势并不明显,可能还是Hybride更好一些。上周我骑出43分钟成绩时还颇为得意,谁知Guanwei告诉我说按去年的成绩,54分钟是倒数第一,43分钟不过就是倒数第二而已。闻听此言我十分泄气,不过倒也坦然了许多,以我的水平才真正诠释了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骑车完毕回家吃了午饭,随后就马不停蹄的直奔Lake Wilcox与Michael会合去划船训练。下水之前又襄攘很久研究GoPro的固定方法,最后总算是安装成功,虽然看上去很是玄乎。我不禁在想比赛那天这样的装备出现在赛场上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这哪里是去比赛,分明就是自娱自乐嘛。

 拍出来的效果很满意。

划船训练结束后我们就相继赶往BBQ的地点。Guanwei和我到的比较早,在大部队集结之前我还抽空加了班,半个小时完成工作。

小伙伴们为了今晚这顿烧烤也是蛮拼的。火娃划船之前已经陪大哥跑了最后一段,划船时用力过猛把座位都压塌了。Allison和Eva虽然没去赛段,但也各自跑了七八公里。大牛经过上周Robert的现场指导后信心大增,今天踌躇满志的准备再战Stage 2,结果中途居然把链条都蹬断了,可见是使出了洪荒之力。LiangTao不顾时差困扰,毅然先陪大牛骑Stage2,随后再骑自己的Stage6,最后不但两腿发软,还差点闹肚子。就连一向低调内敛的然乌乌也跑了3和4两段,虽然和QQ一道走错了路。70今天一不留神也骑错了路,感叹着55分钟的成绩离去年Robert29分钟的赛段第一还差着不少呢。

不过提到走错路,恐怕没有比WangYi的经历更离谱的了。今年T2也如约参赛,与WangYi同骑第七段的居然是船长,于是两人相约今天共同探路。在同伴们早已结束训练赶赴会场的时候,我们竟然收到WangYi发来的信息说走错了路,多骑了14km,要知道第7段全程也就18km啊!等他们终于骑完发来Gps track一看,原来这两人一出发就错了,完全骑反了方向,原本应该向西却一路向东骑了7km。这错得也有点太离谱了吧,难道是为了多吃点而刻意为之?

准备开会

 烧烤的东西真多啊,Allison和Paul等几位大厨着实辛苦。吃饱喝足后趁着光线好开始拍今年比赛的定妆照。往年的定妆照都是比赛完在室内拍,今年准备换换花样,在室外拍些环境人像。Guanwei在选景,我给他当模特。后面两位大侠的烘托真是恰到好处啊!

今年的参赛队员将会增加许多新面孔。由于工作原因老豆子和YingNan夫妇不能参加,好在及时补充了然乌乌和LiangTao夫妇。而本着人人参赛的宗旨,过去三年从未参赛过的啦啦队员们今年都变成了主力,瓜分了几个相当容易的赛段。由于参赛队员众多,GM再也不用为排兵布阵为难到心塞塞,只需要大牛和火娃参赛两段就轻松搞定了。

 水军组合,Guanwei和Michael


山地车高手,LiangTao





山地车高手,Yi天王 




 山地车超高手,Robert

飞跃

只有Robert能做到双轮腾空,还有单轮骑行


新进山地车高手,大牛Charles
 

 山地车后起之秀,70


 拖后腿主力,Photohiker

什么情况?LiangTao在帮火娃卸裤腿

 超跑女神,然乌乌


女神跑起来气场强大

跑界新星,QQ

 新进主力,Eva



 实力战将,Michael。摘掉裤腿后果然显得专业许多

名副其实的大牛,只不过牛仔裤太煞风景


 实力超群的大哥,Paul

如此潇洒身姿赛过任何网红,小鲜肉


以下是风采卓然的啦啦队,大姐大是当之无愧的队长

医术高超,舞艺超群的二姐

所有菜鸟们的坚强后备,山地车女中豪杰Joyce

大哥背后的贤内助,LiHua


当然少不了队伍中的党代表,洪常青LiChao

Team Chinada全体队员大合影

拍照之后是开会时间,GM重申了比赛那天的全过程。随后各位队员还自报了预计时间,算下来会比去年晚一个多小时呢。大家要做好天黑之后冲刺的准备啊。

会议结束之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的不肯散去。BBQ场地旁边有个大坡,WangYi和LiangTao几个人一直企图想骑上去,但是都没成功。最后大家终于撺掇Robert去试试,Robert二话没说飞身上车就冲了过去。 在大家的一片惊叹和欢呼声中Robert竟然飕飕的就骑了上去,简直太强了!

 随后又自如的冲了下来,太惊险了

大家赞叹之余还热烈讨论着Robert用了什么技巧,我们都认为他上坡时是走之字形的,这样才省力。后来去请教Robert,谁知他说是上坡是没掌握好平衡不得已才走的之字。

 Robert成功登顶给大家打了鸡血,WangYi和LiangTao又开始再次尝试,结果嘛,嘻嘻


Joyce最后登场,轻松打败两位男士骑上了坡顶。看来这山地车还是拼技巧啊,光有体力是远远不够的。


誓师大会圆满结束,期待下周正式开赛。

2 comments:

QQXK said...

写得真好,要不我就refer一下得了。^_^

PHOTOHIKER said...

好好写,不要偷懒,那么多人等着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