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山地车小分队外拍

应LiangTao的强烈邀请,Guanwei决定出动他的无人机专程去给山地车小分队拍些视频。本来还想着可以去感觉一下山地骑行,结果昨天回到家都11点多了,今天早晨能强打精神爬起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上午10点来到East Duffins集合,这一片Trail我们非常熟悉,想当初小欧买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就跑来这里试车,一晃已经是6年前了。

出发前的合影,LiangTao满身的护具,保护得十分到位

大家约定好地点之后先行骑车前往,Guanwei和我在后面慢悠悠的走过去。山顶上的这个半桌半椅还在,已经被风雨侵蚀得快散架了

我们先找了一片想到开阔的区域试拍一下。先和大家规划好路线,随后大家等我的指挥开始骑行。无人机的连接问题依然无解,大家真是有足够的耐心等着Guanwei把它鼓捣起飞。拍了两段还比较顺利,效果看着也不错。其中最抢戏的就属LiangTao了,不是带错路就是中途失误,然后还要回去再骑一遍,还一个劲儿的嘱咐后期一定要把失败的部分剪掉。

随后大家在Robert的带领下转战树林中的一段Five Drops,在林子里无人机不能随意乱飞,只能悬停在固定位置拍一下全景,真正飞跃障碍的时刻就得靠我的大变焦了。Guanwei也用相机抓拍了许多精彩瞬间。

LiangTao在考察地形

The First Drop,坡度很陡,两棵树之间的距离很窄,而且下面树根纵横,难度真大啊!

 Joyce顺利完成First Drop

 Robert的飞跃英姿

 LiangTao骑上车后身形矫健,与平时的他判若两人

 全副武装的二哥

二姐巾帼不让须眉

二姐在示范正确的摔倒姿势

Robert技高一筹,只有他可以在这段弯弯曲曲的陡峭山路上来回驰骋,能下能上,如履平地

从Five Drops出来后我们又来到一片非常开阔的山顶,可以看到一条条小路在山坡上蜿蜒,是个航拍的绝佳之处。碧绿山林间小路纵横交错,小伙伴们骑车鱼贯而过,很有大片的感觉


原本今天我只是作为助理在一边打打酱油,没想到后来客串了一把现场指挥,着实过足了导演瘾。



外拍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大鸭梨聚餐,又是无比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