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8

周末野营 - Kawartha Highlands

Canoe Camping如今已经成了夏天最主要的活动,寻常的周末,两天一晚的时间,如此短途而休闲的行程最合适的地方就是车程两小时之内的Kawartha Highlands。几乎每天只要有空我都会去Reservation Ontario Park的网站上刷一遍,看看能否等到别人取消预订的营地。暑假期间园中的营地很是热门,好不容易才周末等到一个周末位于Long Lake的#402。

周六一早轻车熟路的向东向北,上午11点来到位于公园东部的Long Lake Access Point。湖边的Long Lake Lodge规模不小,湖中应该有不少私人Cottage,码头上有很多的机动船。Long Lake是通往公园南部众多湖泊的必经之路,因此来划船的人也不少。在我们整理装备的功夫相继有三四条船来到岸边准备启程,其中有两条船上竟然是和我们一模一样的装备,115L的Eureka和75L的North49 Canoe Pack。对于双人Canoe来说,这两个包体积适中,性价比也高,的确堪称经典。

Long Lake顾名思义湖面又窄又长,很多时候感觉更像是宽敞些的河道而不是湖面。两岸大多是岩石峭壁,虽不高耸但很陡峭,因此岸边的Cottage远没有其他几个Access Point附件那样密集。

一路上偶尔会有机动船驶过,因为水面比较窄所以速度都不快。我们一路游荡着,当前方水面逐渐收得更窄的时候,#402营地已经近在眼前了。


虽然在官网的介绍上说#402比较靠近Private Cottage,但没想到离得这么近啊!原本就不宽的河道中央有两个小岛,Cottage的小屋就坐落在其中一个稍微大些的岛上。那小屋与我们的营地隔水相望,简直就是近在咫尺,感觉如同住在人家后院一般。好在这两天没人来住,否则实在是太别扭了。

营地里条件倒是不错,地方宽敞也很平整,邻水而居风景也还不错,当然门前船来船往的也十分热闹。上岸之后Guanwei的手机就没了信号,而我的依然是4G。为了查天气预报Guanwei只能各种登高试图寻找信号。

扎营之后吃了简单的午餐,原本计划到了营地就下水游泳避暑,谁知今天一直是薄云蔽日,营地里更是浓荫匝地,凉风习习,没有酷暑和暴晒根本没有下水的欲望啊!我俩决定先午睡一下,结果在吊床上躺了10分钟就被冻得够呛,赶紧钻进帐篷裹上睡袋才暖和过来。

午休之后Guanwei和我放弃了游泳,准备划船四处逛逛。沿着窄窄的河道继续向西,经过#403之后就进入了Loucks Lake。这里水面豁然开阔,湖的北岸Cottage一家连着一家,完全没有野外的感觉。看来这Long Lake和Loucks Lake的营地今后可以不予考虑了。我们没有在这里久留,而是直接在东北角的Portage停船靠岸。短短80米的Portage之后热热闹闹的Cottage生活与我们渐行渐远,眼前只剩下了山清水秀的纯净自然。

上周拍完山地车之后Guanwei对无人机起飞之前那令人抓狂的Connection Fail实在是忍无可忍。上网查了一番,发现DJI只支持很少的几款华为手机,两者之间的兼容性非常差。他陆续试了家里其他牌子的手机和平板,居然都没有任何问题。如今眼前通往Secret Lake的一路都是典型的湿地风光,Guanwei准备操纵无人机去探路。启动无人机,接上古老的Google G5手机后居然一下就连接成功。不用关机,不用一遍又一遍地重启,原本就应该如此简单的过程此时竟然令人难以置信。拍了一圈风景之后我提议在这段弯弯曲曲的河道上划船跟拍,于是我们在中途找了块大石头作为起飞场地,Guanwei在船上遥控。先在后面跟拍,然后再来个Circle围着我们转一圈,最后降落在在Secret Lake的湖边。

Secret Lake准确的说应该是个小池塘,不大的湖面上浮萍片片,水草丛生。#415是湖边唯一的营地,独享一湖山水,明月清风。

小湖的最北端远看一片沼泽,无路可走,但划到近前就能看见隐约有一条水道通向湿地深处。


沿着窄窄的水道缓缓前行,我们最终止步在一道Beaver Dam前面

Guanwei从Dollarstore买来的Landing Pad

起飞

从空中俯瞰,沿着河道应该一直能划进更远处的无名小湖,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住在这里尽情的四处漫游。如今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收拾装备原路返回。


这一圈转下来比上午划得还远些

回到营地后湖面上阳光正好,Guanwei和我换上Wetsuit,终于鼓足勇气下了水。


有了胶衣感觉好了许多,起码不会冻得哆里哆嗦。Guanwei一路苦练自由泳,我在一旁蛙泳,还拖着一块戏水泡沫板做后援。两人向东一直游到通往Buzzard Lake的Portage才回来。


上岸之后浑身湿淋淋的,小风一吹冷得够呛。换好衣服后我开始忙着做饭,Guanwei则去一旁摆弄他的自制充电器。一直以来带无人机出门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虽然套装里有三块电池,但每块电池只能拍大约20分钟,拍完就完了,要充电只能回家。虽然我们陆续买了两个充电宝来给手机和相机充电,但却因为电压太低不能用来给无人机充电。Guanwei充分发挥理工男的优势,网上买了一堆配件开始DIY,又是烙铁又是万用表的鼓捣了两天后得意的说试验成功。今天终于要实战了,我忙里偷闲的瞅了一眼,这成品也太简陋了吧,怎么也得做个壳子再来显摆呀!

 晚饭很简单,速食米饭加上统华小厨,有荤有素,再来碗汤,吃得很不错。

 黄昏时分的静谧湖畔

 沿着一条小路爬上营地背后的小山,对面的Cottage以及所在的小岛尽收眼底。那个度假小屋十分的简陋,只有小小的一室一厅,估计也就放得下一桌一床,连厕所都只有外面的一个小木屋,和我们的Thunder Box差不多。

饭后消食,忽然想起这里离Buzzard Lake很近,于是从营地后面绕到Portage的小路上,向南不过420米就到了Buzzard Lake湖边。码头边上的Cottage正在扩建,临水的大石头上已经盖起了一座新房。这里居高临下,湖光山色美如画卷。

湖中的两个小岛,远处那个岛上孤松伫立,颇有些Spirit Island的灵秀

 秋水伊人。一只Beaver缓缓的从眼前游过,平静的湖面上涟漪微动,却依然安详静美

 连日来的几次大雨终于缓解了旱情,火灾指数也终于降了下来,Fire Ban解禁,终于可以点篝火了。营地里不知谁从家里扛来了好几捆装修材料,一块块拆下来的墙板。我们倒也不用去捡柴,随随便便烧了一堆板子意思一下吧。

夜凉如水,半夜里真是越睡越冷,后悔没带条长裤来。立秋之后不但没有了酷暑闷热,连晚间也越来越凉了。看来下次在出门露宿该带厚睡袋了。早上6点多Guanwei就爬了起来,自从有了无人机,一向懒惰的Guanwei忽然变得勤奋起来,每次出门都是早早起来去航拍。昨晚从Buzzard Lake回来之后我们就决定今天早上划船去那里转转。

来到湖边收拾船只,猛然间瞥见一道酽酽金光荡漾在粼粼波光之中。东升的旭日在晚夏时节潮湿的空气,以及天边朦胧的薄云笼罩下如同中秋时节初升的满月,没有朝阳的眩目,袅袅婷婷的缓缓升起,只是没有月光那般清冷,多了几分金红色的暖意

明明是旭日初升,而脑海里盘桓的却是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我们的营地,背倚山林,临水而居

这昏黄的色调总感觉是日落黄昏而不是日出清晨

进入Buzzard Lake之后我们缓缓南行,寂静的湖面只有我们一叶扁舟。这里水清岸绿,沿岸巨石平缓,没有嘈杂喧嚣,是野营的上佳之选。

我们在右岸登陆,随后爬到岸边的巨石上准备航拍

柔和的晨光之中,寻常的青山碧水显得格外宁静

靠近码头处的孤松小岛和岸边的营地。这小岛从空中看去与海上的冰山颇为相像

 以我们所在的位置为圆心的球面特效

航拍结束,继续划船闲逛。有一条红色的Canoe是多么上镜啊

 码头边新建的Cottage,位置真好,风景绝佳

 Cottage门前的风景


从Buzzard Lake出来之后我们又再次划船前往Secret Lake。昨晚回看视频的时候发现在湿地里的跟拍一点都没拍到,不知Guanwei哪里弄错了。没办法只好今天早晨再回去补拍一下吧。

如同镜面般宁静美丽的Long Lake

航拍的视频截图。不知不觉间湿地之中绿油油的草甸已经笼上了一抹金黄,夏天即将过去,金秋时节已经近在眼前了


 小船缓缓前行,不曾在平静的河面上留下一丝涟漪,动静之间更加深了宁静清幽之感

忙活了一个早晨,回到营地已经快9点了。吃过简单的早饭后开始收拾行装

 中午启程返航。我们的露营装备,Guanwei最得意的作品是他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次露营最大的收获是充电设备的试验成功,如今终于实现了太阳能给充电宝充电,然后再用充电宝给无人机充电,总算不用局限在3块电池了。其次Guanwei的鹰爪功终于练成,如今已经可以熟练的在空中抓取无人机,再也不用为没有合适的地方降落担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