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欢乐骑行 - Elora Cataract Railway

连着两个周末划船出游,这周该好好休整一下。周六下雨正好做做家务,周日大牛召集大家去骑车,我们原本也想着去Cambirdge那边骑车转转,如今正好可以和大家一起活动一下。大牛提议去骑Elora Cataract Railtrail,小伙伴们都没有去过因此纷纷响应。Guanwei和我虽然骑过这段,但已经是两年前了,于是欣然加入大部队。最后凑了8人8骑,周日一早在Forks of Credit公园集合。

因为计划骑单程45km,因此要在起点和终点分别放车,这一来一回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因此大家决定早上9点集合。原本昨晚说好的都先到公园门口集合,然后司机们再一起开车去终点,但不知为何QQ一早又问是不是直接去终点,还问能不能和大姐Carpool,感觉昨晚和她说的一点也没记住啊!看来70哥哥出差不在家,QQ整个人完全不在状态嘛。

早上9点准时聚齐,卸下自行车后司机们开车离开了,Eva,Allison和我留守。我们把车子锁好之后去公园里围着Kettle Lake走了一小圈。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但温度并不高,轻风习习很是舒爽。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在大树荫凉下的野餐桌边乘凉聊天。大队人马到Elora之后都坐姐姐的车回来。等大家再次聚齐收拾停当,终于整装上路时已经快11点了。

从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到Rail Trail的起点要从Forks of Credit Park里穿过去,在公园里的这一段都是土路,有些地方还有碎石和草地,因此有点山地骑行的感觉。男生们自然不在话下,Allison和我的车都有前减震,这种路还不算太困难,而对于大姐和Eva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去年Eva曾经在这种路上摔倒受伤,至今心有余悸,而姐姐几天后将奔赴瑞士参赛,因此现在也是格外小心。

到河边之前是一个大下坡,这一段路况最差,我骑了一半就赶紧跳下车推车走了下去。如今不是比赛用不着那么拼命,还是小心谨慎些好。

下坡之后就来到了小河边,水边的长椅成了摆拍的好地方。

铁道骑行小分队合影,Guanwei戏称如今我们的铁道游击队壮大了许多

过了河又是另一座小桥横跨铁路,赶紧摆拍爱车和铁路

终于有了一张有铁路的大合影,铁道骑行队名副其实

出了公园才算正式踏上Rail Trail,大家沿着笔直的小路奔向45km之外的小镇Elora。

路过小池塘,拍照留念

和大部队一起骑行速度比我们两人骑时快了许多,也不能像和Guanwei一起时懒懒散散的走走停停。不过我还是抓紧一切计划拍些喜欢的花花草草




骑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家纷纷喊饿,一查地图竟然错过了半路有Tim Hortons的小镇。于是不得不放弃下馆子的计划,大家在路边找了个地方Picnic。

Guanwei今天化身Camera Crew把GoPro挂在胸前,一路上不停的拍视频。虽然角度比较单一,但是对于如此难得的集体活动还是个很好的记录


大多数时间是在后面跟拍


偶尔也会逆向而行好让大家正面出境

说起来很搞笑,为了拍视频Guanwei经常先加速骑到前面,然后再停下来或者往回骑,边骑边拍,谁知好几次只要Guanwei一加速QQ就在后面穷追不舍,结果就是好几段录像里都没有QQ的身影。后来我们渐渐发现,QQ不光是紧追Guanwei,对大牛和火娃也没有放过,简直就是见谁追谁的二哈

骑行近30km后我们终于来到Grand River河边。大家蜂拥到桥上去看风景,晴朗的夏日河道之中热闹非常,桥上还有很多人在跳水。大牛惊呼好多人在跳河啊,引来大家一片哄笑


夏日里的繁花似锦

在河边看完风景后继续骑行,一路上因为经常要横穿公路,因此Trail的出入口都会有两个水泥桩。虽然两个桩子之间的宽度只比车把稍宽一点,但一路上大家都是顺利骑车通过。也许是因为骑行过半开始疲惫,Eva在经过某个桩子时车把不小心蹭了一下,结果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胳膊也被地面上的粗砂砾石划破了。

原本还庆幸只是擦破点皮,没有扭伤更没有骨折。但Eva站起来没多久就感觉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看样子是有些中暑的征兆。今天虽然气温不高,但是阳光太强,Eva为了防晒穿着长衣长裤,脸上还蒙着面罩,实在太不利于散热了。Guanwei赶紧递给她一瓶能量饮,这么热的天气光喝白开水怎么能行,电解质的补充同样很重要啊!

稍事休息过后Eva感觉好了一些,保险起见还是在原地休息等待救援吧。大牛一马当先的骑车飞驰而去,Guanwei一开始还让大家尽量快点骑争取跟上大牛,我嘴上答应但心里想的却是“臣妾做不到啊!”。而最终结果就是大家埋头猛蹬还是离大牛越来越远,最后只得放弃追赶,慢慢骑吧。

来到Belwood Conservation,时隔三年,再次见到Grand River河谷秀色

上游的人工湖里热闹非凡。用火娃的话说这机动船像蚊子一样多

看来这里还是个钓鱼的好地方,这位大叔收获颇丰

水坝上的Rail Trail

我在边骑边拍,大姐则是双手扶把,神情专注,看着好紧张。后来才知道姐姐这一路真是心无旁骛,路边的公里路牌几乎一个都没看见。姐姐的车胎还是细了些,刚过大坝没多远后胎就没气了。好在Guanwei带着个便携气筒,虽说是Dollar店的便宜货,但关键时刻还是挺管用的。后面的10km大家生怕姐姐的车再出问题,一路上不停的问“Josie,还有气儿吗?”

 到小镇Fergus之后一时找不到Trail的标记。正当我们在手机上查找路线时一位老先生热情的上来给我们指路。在他的指点之下我们很快就穿城而过,直奔Elora。等我们骑到终点时得知大牛已经接上Eva先回家了,于是我们决定在镇子里转转,顺便吃个下午茶加冰激凌。没想到周末的小镇里游人如织,冰激凌店里更是人满为患。大家又累又饿,最后决定还是放弃情怀,直接去麦当劳吧。

到了麦当劳大家都点了Burger或者Wrap先填饱肚子,只有火娃抱着个冰激凌蛋筒,他说如果没吃饱就再买一个接着吃。不过最后在QQ的推荐下换成了McFlurry。不管是划船还是骑车,运动过后的冰激凌都已经成了我们的保留节目,夏日炎炎,享受一片清凉。


欢乐骑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