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22

周末观鸟 - Carden Alvar

周末两天又是低温下雨,原本计划的骑车也无法成行。虽然打鸟的季节已经开始了,但如今天气太冷迁徙的鸟儿们回来的不多,因此去打鸟也是兴致寥寥。后来发现实在无处可去之后我还是决定去观鸟吧,能看着那些精灵般的小鸟雀跃枝头也算是春日气息。

Alvar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地貌,看似一片简单的平原其实地基是坚硬的石灰岩,上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土壤。这种类似苔原的地貌孕育了独特的植被,也吸引了很多不同寻常的鸟儿,因此Carden Alvar地区是观鸟的热门区域,我们很早就听说过却一直没有机会前去。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过去探探路吧。

一路北上直奔Wylie Road,这条路都是土路,路况很差,两边还都是私人领地,但却是观鸟的主要场所。今天这样的天气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们一路边开边看,很快我就发现路边树枝上有只鸟,体型比麻雀大得多而且还能隐约看出是黄色的。停车之后用望远镜一看,正是漂亮的Eastern Meadowlark。

刚一到地方就遇上了好鸟Guanwei和我都很高兴,Guanwei举起相机拍了一张之后狐疑的看了看手中的镜头,然后大叫一声"不好",我还以为他相机没装卡,结果他沮丧的把手中的白镜头举到我眼前,原来装在相机上的是拍人像的小白而不是拍鸟的大白

这70-200的镜头打鸟就跟笑话似的,谁能看得出下面这两张照片里有鸟啊



虽然在望远镜中可以清晰的看出鸟儿身上漂亮的黄色羽毛和黑色花纹,但是拍出来就只能是这个样子了

看看网上的照片,原本也是可以拍出这个效果呀

如此看来今天打鸟是没戏了,我们之后把相机收起来观鸟吧。除了Eastern Meadowlark我们还看到一只很漂亮的鹰,看颜色和飞翔的姿态应该是Sharp-Shinned Hawk。

Wylie Road越往北路况越差,开始只是崎岖不平,后来变成大坑小坑无数,有些还是水坑,Guanwei一路开得小心翼翼。我开始还四处张望着找鸟,后来就只能一门心思的看路了,而且紧张的要命,生怕一不小心陷进坑里出不来。而且现在路走了一半退回去也是同样的烂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最后总算有惊无险的开了出来。

如今的Carden Alvar已经成立了Provincial Park,也开发了几天Hiking Trail,我们走了其中的两条,其中在Cameron Ranch只走了不到500米,之后的路就彻底被水淹了,只得原路返回


路况太差


今年第一次观鸟,因为带错镜头草草收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