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21

再战Hardwood

今天再次去硬木滑雪,转眼之间假期就快结束了,怎么也得抓紧时间多滑一次。今天天气不错,时不时还有些蓝天白云。

借用两张麦船的照片,总算疫情期间还能来这么高大上的雪场滑个痛快



我们仍旧10点半到雪场,然后趁着练习场没人在那里转几圈找找感觉。虽然只是来来回回滑了几趟,但后来好像也累得够呛。今天雪场人明显比昨天多了许多,停车场里车子都快满了,昨天大概只有1/3。不知不觉就晃悠到中午时分了,我们干脆回车里去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准备下午出去滑一圈。这几次来硬木感觉初学者多了许多,尤其是一出门到The Post之前这一段经常人很多,还有很多小孩子一路跌跌撞撞的挡道。从Home Run回来的时候也是沿途很多人要避让。所以今天我提议去走难度高的Vancouver,希望人能少些,也算是假期结束前最后的疯狂

Guanwei去卫生间时我在练习场转悠找路,找了半天也没见到Vancouver的标,不过竟然偶遇了已经滑完Sochi Extension的70,还有麦克船长和他太太。偶遇之后的自拍很欢乐


可惜要坚持滑完Sochi的QQ还没有回来,用小妮子的话说就是“大部分人晚到,有一个人早退,因此比较勤奋的同学就遭到了排斥”

随后70同学去吃午饭,麦船陪着太太在练习场转圈,Guanwei和我则在麦船的指点之下爬上了Teaching Hill,结果到了坡顶上也没找到Vancouver的牌子,转了一圈之后居然又从Teaching Hill上冲了下来。说来惭愧,这还是我第一次过桥,爬上练习场后面的这座小山呢

几乎围着练习场绕了一圈之后才终于见到了Vancouver的黑牌子。这一路风景还挺漂亮的,而且如我所料人真少啊

而滑的人少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大概就是这条路起伏实在是太大了,这样有名有姓的大陡坡沿途不下七八个,这是Fast Eddie,看着挺陡的,后来才知道这样的坡简直可以算平缓了

从坡顶飞驰而下

一路上超越我俩的都是高手,经常想跟在人家身后学学那漂亮的动作,结果往往是只能勉强跟上两步,然后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绝尘而去了

一路上就是这样连绵不绝的下坡上坡,对于走惯了Meadowland那样平坦地形的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调剂,很累也很爽


前方又是一个小黑牌牌,定睛一看竟然是Waterfall。记得船长发贴说他以前冲得很爽,但今年在这里摔得很惨,于是赶紧招呼Guanwei拍视频记录

貌似这还是个逐级跌落到Cascade Waterfall,一个下坡后面还接着下坡。我率先滑了下去,第一个坡还算正常

随后紧跟着的是一个几乎直上直下的陡坡,Guanwei说只听见我在前面尖叫不止,但人已经看不见了

视频截图,看不出坡度有多陡,这一路的波浪起伏可真是够吓人的,到了坡底下我这小心脏还吓得砰砰乱跳

继续往前就见到了熟悉的Sochi,不过马上又是一个小牌牌,上书Bobsled,哈哈,这就是前两天QQ找不到Sochi Extension时去过的两个大陡坡之一。这坡是够陡的,底下还有个转弯,好在不是急弯,算是顺利滑下,然后就是一道长长的上坡

呼哧带喘的爬到山顶,迎面的小牌子上写着Terminator。旁边一个小男孩正在往坡兴叹,半山腰还有两人好像是准备要走下去。这个坡虽然陡但是大道笔直,掌握好平衡冲下去就行。滑下去之后我才想起来这就是当初滑Sochi遇到的那个大陡坡,只不过Sochi是从大概2/3的地方拐出来


Elevator,这电梯真有点直上直下的意思,冲下去挺过瘾的



下坡过瘾之后就意味着艰苦上坡,现在一有机会我就得着重练习左边的Offset上坡,终于做得比以前顺畅一些了

一路弯弯曲曲的雪道,很有意思

终于见到了熟悉的Chalet,总算是如愿以偿没有走Home Run,而是从Finiah Lane回到了终点

模拟冲刺


摆拍冲刺镜头


滑完Vancouver全程,雪况超好,人也少,非常开心


周末两天的视频


1 comment:

QQXK said...

实力超群啊,这些大坡完全难不倒你俩啊!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