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21

周末双修 - Highlands

前两日北边下了大雪, Highlands据说连下了三天近80cm的雪,雪场的Base一下子涨到了近半米厚,看来周末又是滑雪的好时候了。不过这个周末两天都是极寒天气,周六收拾齐整后直奔Highlands Nordic。今天来滑雪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大概都是觉得太冷了吧。

今天一到雪场就遇上了Anna和Gavin。Gavin如今在苦练Skating技术,我们正好也要先热身一下,于是便一起来到Teaching Flat上。我们滑Skate Ski这么多年,其实动作还不是很规范,尤其是One Skate动作一直都在摸索改进之中。不过在练习期间我们俩最深的感触就是所有的错误动作归根到底都是源于Weight Shift不够,也就是Landing的时候身体重心没有完全移到滑行的雪板上。至于怎样才能达到充分的Weight Shift就因人而异了,有人觉得Powerful Kick管用,有些觉得站高身体有帮助,只能是自己在练习之中去体会了。

还有一点就是做好Free Skate很重要。毕竟蹬冰滑行是这一动作的基础,如果连Free Skate还做得磕磕绊绊,歪歪扭扭的,可想而知再加上手杖之后这动作得错成什么样子。

在练习场转悠时我们就发现今天气温低,滑起来好费力。我们放弃了红道,Woonler Loop也不去了,转了一圈Orange之后就结束了上半场。

今天虽然低温,但是无风,而且阳光明媚,因此并没有觉得十分寒冷。碧蓝的天空下景色分外美丽,仔细看去山下的Georgian Bay已经冰封了很大一片



下午照例爬不动山了,只在Teal's Tango绕圈,顺便给Guanwei拍素材。今天到了雪场才发现Pocket竟然又忘了带,这样的事已经干了不下6次了,看来真是年纪大了,健忘

二哥二姐午后才到,可惜只和Guanwei打了个招呼。其他小伙伴们大哥大姐去了硬木,有些则准备明天滑雪。我俩早早撤离,明天看情况吧,也许可以去硬木滑个下午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