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21

周末双修 - Highlands

 假期过去了,新的一年也终于开始了。上班还是一如既往的烦心事一大堆,唯一的期盼就是周末去滑雪了。上周假期期间我们一连去了四趟硬木,今天准备换个地方吧。如今雪场的选择已经很少了,看来看去还就是Highlands比较合适。

朝霞

一早10点半就到了雪场,没想到第一个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子,这曾经小众的越野滑雪如今真是越来越热门了。收拾齐整之后我们先去Teaching Flat上转了一圈,结果发现因为很久没有下雪了,这里的雪地又硬又滑,于是我们准备上山,希望山上的彩虹Trail状况会好些。爬到山顶之后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走红线,一圈15k也就差不多了。这段红线今年还没走过,没想到在第一个Millennium Loop的上坡我就差点崩溃。当时我停在半山腰喘得跟小狗一般,后面上来一个背着急救包的Ski Patrol大叔一个劲的问我Are you ok? 然后还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这个雪场。我好不容易把气喘匀后赶紧跟大叔说我没事,就是坡太大上不去。大叔得知我是这里的常客之后才慢悠悠的滑着Classic走远了。

等我追上Guanwei之后不久就到了第二个Quarry Loop,我坚决不再去爬大坡了,让Guanwei一个人去滑,我去前面岔路等他。后来发现这一决定太明智了。

今天的雪有点硬

和Guanwei会师


继续向前不远就是通往Back Red的岔路,我俩看了下地图,感觉这一段虽长但起伏并不大,还是可以去走一圈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准确,仿佛比Back Orange那段还要好走些。随后的Hawberry Loop很是平坦,再后面就是一路下坡了,不过到Lookout时拍照是不能少的




下山之后回到车里吃饭休息,此时我早已缓了过来,而Guanwei在车里喘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吃喝之后又休息了半天,然后开始今天最主要的任务,为Guanwei的越野滑雪初级教程拍摄素材。从怎样穿脱雪板,戴手杖,到基本的站立姿势


然后是几个Classic滑雪的基本练习

还有就是摔倒之后怎样起身


最精彩的当属各种错误动作的展示,Guanwei戏精附体,不论是一顺边还是手脚不协调,或者是穿着雪板走路,那动作做得跟真的似的,我一边录像一边憋不住的笑个不停


我也友情客串出场演示了几个练习动作

过节的时候买了条滑雪穿的小红裙,结果喜滋滋的穿上后被Guanwei嘲笑说显腿短,还说这造型像兵马俑,真是气S我了。虽然穿上后的效果的确不够理想,但这裙子挡风效果真好啊!


错误动作拍完后就该是正确动作演示了。我俩虽然都是教练,但确是很久没有滑Classic了,因此Guanwei最后决定还是要请大牛出山来拍标准动作。凑巧的是今天大牛和Eva也来了高地,我们直到临走之前才终于偶遇到。大家约定明天齐聚硬木去拍视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