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2

清晨天空乌云密布,早饭还没吃完窗外的雨就哗哗的下个不停。这样的天气户外活动是没戏了,于是大家继续自娱自乐,打牌,上网,看奥运。蜷坐在客厅壁炉旁宽大的沙发里,窗外小雨纤纤风细细。凝神静听,仿佛看见林间的绿叶在飞舞的雨丝中轻颤,听见雨滴轻叩窗棂的呢喃。不过如此空山晨雨的意境终究还是湮没在牌桌上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中。

待到风雨稍停,有人适时的提出该出去转转了。一番商议之后决定先走走Cottage附近的Mont-Éléphan,等明天天气好转再去Mont. Tremblant Park。今天虽说是阴雨连绵,但是一点也不凉快,反而闷热异常。我们超了条近路直奔山顶,但到达的第一个Lookout实在图有其名。继续往前走终于到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观景台,结果还没等大部队到齐,疾风带着漫天雨雾就扑面而来了。此时大家还兴致颇高,冒着雨纷纷在平台上留影。再继续往前走时便是风急雨骤,偏巧又遇上一段路要在巨石上爬上爬下的,为保险起见大家知难而退,纷纷选择了原路返回。下山的路上大家都健步如飞,一路上就听见QQ不停的在问70在哪里,Paul,Charles和我们都面面相觑,想来应该不会落在最后。就这样冒着大雨飞奔下山,等到了山下雨也停了。当我们浑身上下落汤鸡一般的回到停车场时,才知道70同学早已提前到达,这会儿已经收拾停当了,真有点异军突起的意思。

十位"湿人"就这样狼狈的回了家。梳洗干净后开始做饭,经过一番风雨历练,早已饥肠辘辘的大家已经顾不得许多了, 当下决定把原本计划中的晚餐凉面提前消灭了。吃饱喝足后大家各自为政,无外乎还是打牌,睡觉,看电视。今天奥运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男子百米决赛,4点半钟大家就都聚集到楼下的电视机旁,见证了牙买加飞人Usain Bolt毫无悬念的夺冠过程,那短短的10秒钟真是激动人心啊。

看完了比赛外面竟也稍稍放晴,于是我提议去Mont Tremblant Village里转转,其实最重要的是去拍照,顺便闲逛一下。第一次在深秋的时候造访著名的翠湖山庄就发现这里是个拍人像的好地方,这次来当然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想当初在Group里发帖时响应者寥寥,如今要出发了本以为只有一贯爱臭美的QQ会加入,没想到从楼上裙裾飘飘,翩然而下居然还有Josie。大家从没见过女侠竟也有这般的淑女款款,一时间起哄的起哄,拍照的拍照,如同见了明星出街一般的兴奋呀!

等一群人闹哄哄的终于上了车后,天气竟然不知不觉的变得阴沉无比,更可恶的是刚走了一半就开始暴雨如注。上午在林子里冒雨前行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形容大雨是用瓢泼还是倾盆贴切,而如今这两个词在如此的暴雨面前实在太小儿科了,还是QQ的那句"下猫下狗"更合适些。雨势太大,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停车在路边暂避一时。好在等我们到了Village时已是雨过天晴,大家欢欢喜喜的在村子里转了半天,拍照的,被拍的都高兴的不亦乐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