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4

早上醒来外面早已是天光大亮,拉开窗户,林间的空气中透着一股清寒,竟有些秋高气爽的感觉。吃早饭的时候才知道Paul同学又是天不亮就去孤独的创作了,而今天终于等到了那期盼已久的晨雾。吃罢早饭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在电视上把Paul同学的片子浏览了好几遍,真是张张精彩啊。这才叫做天道酬勤,不枉Paul同学的执着与勤奋。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赶路回家。因此我们只有上午半天时间在Park里继续玩耍。Paul和Charles同学计划去划船,Guanwei和我还是对走路更有兴趣,想不到一呼百应,剩下的同学都被忽悠着去Hiking了。原本想走走秋天时去过的Lac Roche,但看看时间实在有点紧张,于是改变主意去了园中两天最最容易的Trail,区区数百米的行程简直比散步还悠闲。 


散过步,划完船,又吃过了午饭,午后2点我们终于踏上了漫漫归程。我们今天仍旧取道Ottawa原路返回,我倒有心换条没走过的小路逛逛,但跟着大部队行动还是要以大局为重的。一路上除了三位司机,我大概是乘客之中唯一保持清醒的,其余的人无不睡得东倒西歪。自从将车代步,只要是Guanwei开车,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我从没有倒头昏睡过。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郊游,从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坚守岗位,两个人一起聊聊天总好过一个人强打精神,十几年来似乎早就习以为常了。

途中加油,小憩了两次,穿过Ottawa时跟着GPS沿着Ottawa River开了一段,路边公园中平整绵长的自行车道让Josie,Charles等骑行大侠心动不已,当下就确定了9月长周末的Ottawa Cycling Trip。离开Ottawa后大家吃饱睡足,几位女生又开始拿着对讲机闲聊了。不过这次唱主角的不是平时叽叽喳喳的QQ,而是Eva的靡靡之音广播电台。一路上Eva同学用她特有的缓慢语速,抑扬顿挫的腔调向大家播报了当日的奥运快讯,那效果堪比解放初期的敌台广播啊!
俺们车上有录音为证,等到年底观片会的时候可以重播了。哈哈哈....


1 comment:

QQXK said...

竟然还有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