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3

 早晨天还没亮就被楼上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吵醒,想来是Paul同学早起去创作了。其实昨天清晨Paul同学就已经徒步去湖边勘察过了,只不过阴天下雨实在难以出片。等到快6点的时候由我们和70,Charles和Eva才组成的第二梯队才懒洋洋的出了门。今日雨后初晴,天气凉爽了许多,一众人等都期盼着能有晨雾呀,红光呀等等大片的元素,结果清晨时分的东方的确是朝霞绚丽,只不过当彩霞满天的时候我们才刚刚赶到停车场。等我们到了湖边找到Paul同学时一场光影大戏已经接近尾声了。令我们几个吃惊不小的是与Paul同学并肩作战的竟然还有Josie和Joyce,这酱油帮的成员也太敬业了吧。

早锻炼结束后大家纷纷去睡回笼觉。这一觉睡得好香呀,我们直到8点多才起来去吃早饭。今天终于是雨过天晴,而且又凉快,实在是个Hiking的好天气。经过Paul和Charles同学的精心挑选,我们选了靠近公园门口的Le Centenaire Trail,看介绍上说全程10.2公里,爬升400到Mount Vache Noire的顶端,一路上风光无限呢。今天天气好,大家兴致也很高,还没开走Josie同学就在停车场开始了即兴表演,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的呢。上午快11点我们才终于上了Trail,一路真的是上坡再上坡,简直无休无止啊,步履蹒跚的爬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途中的第一个Lookout。高天流云之下是郁郁葱葱的苍翠山林,对面山巅的滑雪场,山谷中的九曲溪流都尽收眼底。经历了一路艰辛的大家那个兴奋劲儿就别提了,大合影,小合照,比武,飞跃,各种场面轮番上阵,看得人眼花缭乱的。


继续前行,一成不变的上坡变成了上上下下,路况也挺差的,不少地方要手脚并用。一路上每隔500米就有一个标志牌,从最初的9到中途的4.5竟是那样的漫长,何以短短的5km竟然有要崩溃的感觉呢?我们的队伍越拉越长,而令人惊叹的是走在最前面,永远只能望其项背的依旧是70同学。想来一年前在Gros Morne Mt.还与Eva并列垫底的70如今摇身一变就成了急先锋,这差距也太大了吧。难怪大家都怀疑70同学不是今早偷喝了红牛,就是昨晚错打了鸡血。鉴于70如此优异的表现,我们一致同意册封70为“新牛”(好像又是甄嬛看多了)。如此我们队伍中就有了三位牛人,分别是大牛Charles,二牛Paul,还有新牛70。而自始至终只热衷于打酱油的Guanwei就自封为放牛娃了。而QQ同学开始还在"牛太"和"师奶"的称呼中犹豫着,最后竟然被定名"牛奶",简直太有才了。

当行程终于过半的时候Jenny小朋友渐渐的体力不支,在离终点还有不到2km的最后一个Lookout时大家等了好久Paul陪着Jenny才追上来。此时的Jenny早已是精疲力尽,嘴角眉梢都耷拉了下来,与四个小时之前的意气风发简直判若两人啊。不过小朋友能坚持下来实属不易,我们这些人还不是都累得七荤八素,眼巴巴的就盼着下山去腐败呢。也是在这个Lookout我才发现Guanwei和我居然只带了2瓶能量饮料。这怎么可能呢,我明明是说带4瓶的呀!于是我去质疑Guanwei,于是就重现了今早下面这段对话。55555....连这点默契都没有了........


Sherry: Guanwei你拿两瓶水。(我是让他去拿两瓶水装上)
Guanwei: 好的。(以为我给他包里装了两瓶水让他背着)

好在今天气温不高,否则我俩就成上甘岭了。关键时刻还是"牛奶"分了点水给我们,患难见真情啊!

历时6小时我们终于走完了全程,随后就是望眼欲穿的排骨大餐了。我们去Village里的Casey's Grill&Bar大吃了一顿,有半数的人都点了Full Rib,吃的那叫一个过瘾,颇有些梁山好汉的英武豪气呢。晚饭过后又在Village里转了转,今天很多户外活动都恢复了,有个小乐队的歌手唱得很不错。夏天的翠湖山庄的确是个合家度假的好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