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惬意岛中游 Day3

晚上下了大雨,到早上才淅淅沥沥的停了下来。好在我们昨天就搭好了防雨布,总算还有一块干爽的地方做饭吃饭。自从去年的WCT雨中行之后,雨中露营已经变成了寻常的户外活动,无所谓沮丧和艰难,坦然面对,从而去享受其中独有的乐趣。

今天继续我们的岛中漫游。原本的计划是去小岛最西端的灯塔,没想到出门之后没注意看路,结果一直沿着Hwy 6开到了我们坐船登陆的小镇South Baymouth。由于是夜晚到达,我们下了船就匆匆赶路了,如今正好在这里逛逛。

湖边大雾弥漫,我们绕过码头去看湖畔的小灯塔

雾中即景

衣着鲜明的Holly主动要求去做前景,雾中的美女别有一番神韵


离开码头后我们继续西行。Manitoulin Island面积很大,一路开到最西端还挺远呢。于是我临时决定放弃了Mississagi Lighthouse,先来到小镇Gore Bay稍事停留歇息。我们先来到镇子东面的East Bluff Lookout,从这里俯瞰小镇全貌

在山顶我们又干掉了半个西瓜。这次出门发现Holly夫妇对食品非常讲究,所有的面包和肉都是Wholefood买来的,草莓和苹果要吃有机的,西瓜要吃有籽的,就连爬山都得喝Holly自制的消暑健身大补汤。相比之下我们俩这种有啥吃啥的生活真是太粗犷了。

小镇之中有一条长长的Boardwalk,一路穿过小溪和湿地,一直延伸到码头。山清水秀,风光旖旎。


在Gore Bay闲逛了一圈之后我们继续向南直奔Misery Bay Provincial Park。途径Hwy540旁的一处Lookout,这里是LakeWolsey和Campbell Bay的交界处,水天一色的美景激发了LiChao的创作热情。

远处款款的飞来一只Blue Hero,Guanwei用手中的大变焦一通抓拍

居然还拍到一张如此清晰的影像,Guanwei的抓拍功夫了得。

 Misery Bay Provincial Park是位于岛南岸的一个Day Use Park。别看地处偏僻,公园中竟然有一个设施完善的Visitor Center。值班的Ranger老太太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园中各条Trail的情况,随后我们选了去走最有特色的Coastal Alvar Trail。

刚走到第一个岔路我忽然发现没带大变焦,于是Guanwei跑回去取相机,我们几个在原地等候。大家顶着烈日暴晒和蚊虫叮咬,非常敬业的创作不停。


 等Guanwei赶回来后我们继续前行,途中遇到一片野韭菜,紫色的小花摇曳生姿,Holly说这野菜味道不错,还很有药用价值呢。

 来到湖边了。浩瀚的Lake Huron如同海一般的宽阔壮观。

独特而稀有的Alvar地貌,是在石灰岩层为基础上有一层极其稀薄的土壤,上面生长的植物以地衣和苔藓为主的一种生态形式,仅见于北欧以及五大湖区。


碧水蓝天,白浪翻卷,很有些海的气势

 遗世独立的小雏菊

 远远的飞来一大群水鸟,开始以为是普通的绿头鸭,用镜头拉近一看才发现是Common Merganser。

顺带着打了只在风中翱翔的海鸥

 女士们总是随时随地的想拍照留念

湖畔风光


 沿途漂亮的花花草草


Hiking结束之后我们打道回府。原本计划今天去岛上排名第二的餐馆吃晚饭,谁知好不容易找到饭馆一看居然闭门谢客。原来这里很多餐馆都是周一休息,连长周末都不例外啊。无奈只得顺路在小镇Mindemoya找了间路边的餐馆填饱了肚子。

晚上回到营地继续点火驱蚊。几个人坐在篝火边喝酒聊天,不亦乐乎。今早Killarney小分队也遭遇暴雨,结果酒妹的帐篷没能禁得住考验开始渗水,最后竟然全体提前撤退回家了。唉,这次的背包行因为准备不足,在蚊虫和大雨中可谓是一退再退,实在是不尽兴啊!晚上打电话慰问历经磨难的QQ,才知道原来这一路故事多多呢,留待故事会的时候再尽情发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