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冬日学滑雪-4

早晨照例是早早起床去King Rd.集合,而后直奔Mansfield Outdoor Center。这里恐怕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雪场了。今天小分队终于又凑到满员,QQ和70,Paul还有Holly还是在初级班跟着Vera,其他人都去了Bronze。今天这高级班人很多啊,教练让大家在一片开阔地上先来回练习基本动作。刚跑了两个来回教练John就过来把Guanwei和Charles叫走了,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去了Silver。剩下的人又被分了两组,Eva,Michael夫妇和我在一组,Josie和LiChao去了另外一组。我们的教练一上来还是教最基本的Diaganol Stride,可是讲的要点好像和以前其他教练讲的不太一样,以至于开始时动作做得很别扭,差点儿成了四不像。好在后来教练单独指导的时候指出了我误导的地方,随后再做起来就顺当多了。

趁着练习的空当,Guanwei拿出大白来给大家拍照,虽说还都是初学者,但已经有点英姿飒爽的样子了。



中午休息后大家又兵分几路去分头练习。Vera带着几个学生依然在苦练下坡,体力超强的大牛和Michael去了路途艰险的蓝道,剩下的人去走中级水平的红道。这红道虽然不长,但一开始就是一路接连不断的上坡,刚吃过饭后只觉得两腿这个沉啊,爬起来真是费劲儿。Eva体力不支,最后只好扛着雪板才爬上去。这条道最爽也是最吓人的就是最后的一道大下坡,我一路拼命压着速度,好不容易才在半山坡停下来跟Guanwei拍照。随后就是一路下坡回到Lodge,真是爽啊!

等大家都回来之后我们和Josie又去红道上转了小半圈,超近道去滑那个大下坡。此时我已经明显开始体力不支,两腿发软,上坡竟然摔了两跤。因此我没有爬到坡顶,只从一半的地方开始往下滑。一路上都很顺利,到坡底后猛然看到Guanwei在给我拍照,于是很潇洒的在镜头前做了几个Double Pole,谁知速度刚加上去前面的Track就乱了,雪底下还都是冰,结果一下又摔了个稀里哗啦的。感觉左臂好像又被扭了一下,好在不是很严重。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之后Charles和Eva有事先撤了,Guanwei和我想去走走比较平缓的Orange,顺便拍拍录像,回来好参照学习。最后大家也都跟着一起走了,回来之后我们一群人在早晨的练习场上练习各种基本动作,Diagonal Stride和Double Pole,给每个人都录了像。这录像真的很有帮助,许多时候自己觉得做的很好的动作一看录像就知道哪里不规范不到位了,下次就可以努力改进。如今70同学进步神速,都是他自己一直勤学苦练的成果呢。




2 comments:

QQXK said...

好羡慕大家有大头像,下次帮我和70同学也照一张吧!

QQXK said...

好羡慕大家有大头像,下次帮我和70同学也照一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