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冬日学滑雪-5

今天的滑雪课又是在Scenic Cave,因为路途遥远,因此大家都改坐Bus。想当初我们都是用大牛来做引见人,因此几乎每人都有一张免费车票,这次正好用上。今天的Bus几乎满员,因此大家只能分散坐下,我们和QQ坐到了车的最后面。开始我和Vera并排坐,后来Vera和其他教练去商量事情,QQ就坐到了我身边。一路上小妮子兴奋不已,有说有笑的,全然不像昨晚加班到半夜的样子。其实我昨天也加班忙了一整天,晚上将近3个小时的电话会议后更是精疲力尽,不过一切辛苦都是为了今天能在雪场尽情的玩耍。

10点多到了雪场,我们12个人依旧分三个班活动。今天我们Broze班的教练是George,也就是当初第一次来这里时带我们练习的教练。老师带着我们热身,复习了一下几个基本动作,其中下坡减速的Snowplow大家做得都比较顺当,除了Josie一下就偏离了雪道,差点冲进树丛。大姐原来的雪板又短又宽,速度很慢很慢。最近Sail雪板又开始打折,Josie昨天就新进了一套雪板,真是又细又长。可能是这新板子刚穿上还不适应,Josie今天表现明显退步,自嘲着说该蹲班去初级班才对。而后又教了我们两个新动作。第一个是在雪道中刹车的Half Snowplow,这个动作以前学过,因此不难。随后的Get out of track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看着好像很简单,可是做不好就得摔跤,即便没摔动作也是磕磕绊绊的,一点也不潇洒。没办法,多练是唯一的途径了。

在小坡练习了半天新动作之后教练又带我们去了前面的大坡,练习了一下上坡的Herringbone。我感觉这个动作一定要快,不能在半途停住,那样多半就会滑下去。回程的时候一路下坡,教练原本还想讲解点什么,结果冲在前面的Michael和LiChao一下就滑得没了踪影,怎么喊都回不来,最后就匆匆讲了讲转弯时重心的位置,其他的自己去体会吧。

今天外面真冷啊,上午大家排队做动作,活动量不是很大,手脚都冻得冰冷。吃过午饭才慢慢的缓过来。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决定下午统一活动,除了初级班的几个人继续跟着Vera练习。今天Guanwei和Chales在Silver班上学了两个新动作,Hockey Stop和Step Turn。于是一上Trail大家就起哄让他们俩演示一下,这Hockey Stop也就是滑冰中的急停,但长长的雪板比灵活的冰刀那感觉可差多了。有着Downhill Ski经验的Chales明显技高一筹,虽然有时也会小摔一下,但整体动作要潇洒的多。

我们沿着Lookout Trail一路往前滑,Guanwei他们半途找了个陡坡去练习新动作了。我们一路爬坡,最后终于来到了7 Signal Lookout Point。时值隆冬,山下的景色并不出彩,不过第一次滑雪上到这里感觉还是挺好的。

我们在这里还巧遇了教练George,给我们拍下了一张中级班学员的大合影。

高级班的学员甲

从Lookout出来就是一路下坡了。George叮嘱我们要慢慢下,尽量控制好速度。随后就见他转身飞驰而去,下坡还不时的Double Pole和Skate两下,动作那个潇洒,那个自如,看得我只有羡慕的份儿啊。此时的我们还只能老老实实的听教练的话,Snowplow一路稳稳的下了山。下山之后大家觉得不过瘾,于是又超近道再次爬到山顶,下坡时正好和Guanwei他们会合。出乎意料的是我眼见着Guanwei从旁边的沟里爬了上来,原来是急停时没停住掉沟里了。

回去的途中不知是谁提出要去挑战上午路过时看到的那个Expert Only的大陡坡。Guanwei和Charles轻描淡写的说他们上午就在那里练习的,于是几位男士更加迫不及待的要去一试身手。我虽说不太愿意去冒险,但既然跟着大家就随大流吧。自从上周得瑟了一下摔得不轻后我已经学乖了很多,尤其是下坡的时候,慢慢压着速度下去,什么潇洒啊,好看啊都不重要,只要不摔跤就行。这个陡坡看着很陡,其实还算OK,总之大家都没出什么意外的滑了下去。

这一圈转回来之后是另外一个大坡,这回可是改上坡了。男士们噼里啪啦的都跑了上去,我原本也想借着冲劲爬上去,结果Allison上到一半的时候体力不支滑了下来,我半途一停之后就彻底不行了,最后也是摔倒在山坡上。

这两圈转下来之后已经累得够呛了。看看时间离开车还有一个多小时,Guanwei几个又找地方练习去了,我们几个转了一小圈之后与大部队会合,QQ和70也加入了,大家找了个交叉路口开始练习高级班的新动作,Step Turn。QQ一直嫌弃她的大雪板滑得慢,结果换了我的雪板之后感觉超好。大家一趟一趟的滑得十分开心。

今天也是Beginner Series结束的日子,初级班学员的大合影

在回程的Bus上,Vera宣布了70同学获得优秀新人奖。大家都为70同学高兴,对于一个来自热带国家,从小没见过冰雪的同学来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进步这么大真是难得。其实70获奖最高兴的要数QQ了,小妮子一路上开心得合不拢嘴呢。



3 comments:

QQXK said...

看了你这篇文章,大家会觉得我叽叽喳喳很讨人嫌的 T_T

QQXK said...

看了你这篇文章,大家会觉得我叽叽喳喳很讨人嫌的 T_T

PHOTOHIKER said...

不会,不会,这是QQ的特点嘛

咋每次回帖都是重复两遍呢?该换手机了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