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冬日滑雪 - 11

原本以为上周应该是这个雪季最后一次滑雪了,没想到这个周末天气依然是寒气袭人。去查了一下雪场的情况,蓝山附近的Scenic Caves居然还有30cm的Snowbase,看来还可以来个冬日最后的疯狂。大牛几个人想周日跟Club去那里,想来路途遥远,我们还是决定周六去滑雪,周日休息一下,做做家务。

一早出门,先去Hardwood Ski Resort转了一圈。上周滑雪,Guanwei总觉得买的Skate Ski有点过长,今天特意去看看能不能换一副稍短些的。结果到那里一问被告知尺寸正好,应该是他自己的动作不够标准。好在这里一个雪季之内都可以来调换调整,因此就先用着吧。

来到雪场已经是中午了,今天这里滑雪的人真少啊,门外架子上只放着两副雪板。如今这里季末打折,门票才半价,雪况也还不错,真是超值啊!上了Trail之后发现雪还是有点硬,但是比起上周末的滑冰已经强多了,下坡时速度虽然快,但还能控制的住。我们先沿着绿道去Lookout热热身,一路上好像只有我们两人,Guanwei滑Skating,我滑Classic,两人并肩而行,轻松自在。

Seven Signals Lookout

从Lookout下来后我们又沿着Expert级的蓝道转了一圈,一路上起伏很大,上坡很累,下坡也很过瘾。


走完蓝道又从黄道绕了一圈之后才回来。在Chalet休息了半天,看天气晴好,人又少,不禁又想着去滑一圈。Guanwei也换上了Classic的雪板,我们决定走一圈Purple Loop。穿上雪板滑出去没多远,刚到第一个转弯处Guanwei就在前边摔了个四仰八叉的。这家伙换了雪板好像已经把Classic的技术忘得差不多了。红道从走了一半他就开始感叹滑Classic又慢又累,还是Skating比较过瘾。

路上见到的树雕

Purple Loop上新开的Lookout


Scenic Caves这里的Trail也很多,可以有长长短短的各种组合。我们走的Yellow和Purple都属于中级,起伏适中,弯道很多,下坡时弯弯曲曲的雪道很考验技术呢。有些不太急的转弯我试图来个Step Turn,但只要是速度一快就开始害怕,只能把速度降下来才能勉强做两下。这样的Step Turn好像完全没有意义嘛,看来这技术还是不过关啊。

今天滑得非常过瘾,整个雪场里遇到滑雪的人不超过10个,诺大的山林仿佛为我们所独享,真的是很自由自在的感觉。回到家一查GPS,今天居然滑了16km,成就不小。今年的雪季从Scenic Caves开始,如今也在这里圆满的结束了。期盼着春暖花开的日子,也期盼着下一个雪季的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