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冬日散步 - Scanlon Creek

昨天滑雪很是消耗体力,今天要在家休息休息,做做家务。一早大牛就发信息说也准备去Hardwood谢幕一下,结果Josie又跟着去了。真不愧是大姐大,连谢幕都得来两次呢。

上午天气晴好,想来要去采购和加油,于是便来到Newmarket附近的Rogers Reservoirs随便走走。虽然是阳光明媚,但依旧是一派冬日景象。



走到半路发现Trail Closed,没法儿往更远的地方去了,只好原路返回。

 难得今天天气好,温度又适宜,因此决定再找地方走走。继续北上来到小镇Bradford,吃了个麦当劳,然后轻车熟路的来到Scanlon Creek Conservation。园中已经是白雪皑皑,树林中的小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好在穿着神器,不然真是寸步难行了。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出来走走了。这个冬天每个周末都奋战在各个雪场,Hiking仿佛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如今这样在野外走走拍拍,重归难得的轻松悠闲。

拍照之后要第一时间上传微信朋友圈,无奈山谷之中信号若有若无。Guanwei不得不运用各种方式,甚至是单脚神功才将照片顺利上传。

冬日里的河畔风光

走出树林,眼前的景象令人耳目一新。曾经的小池塘已经彻底不见了,Scanlon Creek婉转迂回着流过以前的河床,虽然四周依旧是荒芜一片,但碧水蜿蜒的山谷之中已显示出勃勃生机。


以前的小水坝已经废弃,河水疏通后一座新桥已经飞架两岸。

河堤上积雪早已消融,虽然铺了很多稻草防止水土流失,但从上面走过去仍然是泥泞不堪。 尤其是脚上还穿着神器,简直就是两脚泥啊!

 每次来必拍的景致

回到门口才看了说明才知道这拆除水坝,疏通河流是一项重要的工程呢。在北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为的水坝其实对自然界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许多鱼类无法洄游而面临灭绝的境地。还自然以本来面貌,自由奔腾的河流,自然形成的湿地,这才是动植物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