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冬日学滑雪-9

上周气温骤然回升,最高气温竟然到了8度。虽然是乍暖犹寒,但是终于可以换上漂亮的裙裙去上班了。只不过如此晴暖的天气里地上的积雪是哗哗的开始融化,到周五时门口的草地上已是枯黄一片了。看这个情形没准这个周末就是今年雪季的最后一次滑雪了,Guanwei很喜欢Horseshoe Resort那里宽敞的练习场,因此虽然周六有小雨,我们还是决定周六去滑雪,周日在家休整一天。

一早收拾东西出门,一路上浓雾弥漫,潮湿阴冷。今天俱乐部的人比以前少了许多,学Classic的一共才5个人,我和另外两人跟着教练Karen。今天还是复习那些基本动作,只不过Karen示范的Double Pole和以前别的教练教的好像区别很大,让我很是困惑了一阵。其他的动作经教练单独指点纠正后倒是做得顺畅了许多。Guanwei今天仍然是去学Skate Ski,他们班上也只有三个人,看他现在动作做得比以前舒展多了,这小班授课还是优势明显啊!

中午回到Chalet发现屋子里漆黑一片,竟然遇到停电。我们吃饭的功夫外面忽然间哗哗的下起雨来,这要是飘着大雪该多好啊!好在雨下了一刻钟就停了,Trail上又是雪又是水的,滑起来速度巨快。我们下午沿着上星期他们的比赛路线走了一圈,终于找到他们几个是在哪里迷了路。North Trail这边有一个大坡,爬着好费劲啊。


一圈走下来后我们又来到练习场上,这周是St. Patrick Day,大家都要穿绿色,我翻箱倒柜的找出这件黄绿色的外套。


下午在Guanwei的指导下练了半天Step Turn,练习了两次之后终于找到了感觉。重心移动,抬脚,转弯终于能一气呵成,虽然向左转的时候还不是那么自如,但已经比前几次不得要领的捣腾好多了。Guanwei还一路跟拍给我拍了很多录像,这家伙技术还是蛮高的。

滑雪结束后我们顺路去了Hardwood Ski,这里的滑雪设备正在打折。这里的Skate Ski品种还比较多,适合Guanwei尺寸的鞋和雪板都有,于是Guanwei终于如愿以偿进了一套Skate Ski的装备。明年的他将在冰雪世界中大显身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