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6

2016第一滑-- Highlands Nordic Center

辞旧迎新,2016闪亮登场,天气也渐渐趋于正常,新的雪季正式开始了!

今天是ski club的Test_Drive day, 去年我们也是从这一天开始的。根据去年的经验,这一天会有很多新人来试滑,俱乐部会很热闹。不过经过一年(一个雪季)的练习,我们已经成功进阶,所以我们俩就没有报任何课程,直接来到雪场,准备自己滑一滑,找找感觉,毕竟隔了一个夏天了,很多技术可能已经不熟悉了。

路上有些堵车,88号路过400的桥上出了车祸,400北向车道临时关闭。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堵了一会,桥下清理完毕。尽管这样,还是比计划晚了半个小时到雪场。俱乐部的大巴估计也被堵在路上,我们到时也是刚刚抵达。

今年暖冬,一直没有像样的雪,雪场的雪况很一般,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天的门票半价。在休息室里见到了去年的教练John,寒暄之后才知道今天bus上只有19人,大概因为雪况不好,加上新年假期,报名截至日期提前的原因。

今天我们俩一共带了5副雪板,每人一副classic的,一副skating的,我还额外带上了在MEC买的2手雪板,准备先试一下性能,也许会比我原来那副磨损厉害的雪板好用些。

雪季初始,昨晚又下了些冰雨,雪道上有些地方结了些薄冰。不知道是因为雪道的原因,还是2手雪板磨损严重的缘故,再加上动作生疏的原因,一上雪道感觉就不大对劲, diagonal stride总是打滑用不上劲,雪板总是横着滑,吃不住雪,更糟糕的是下坡snow plow也打滑,很难控制方向,减速效果也不明显,最终还在一个有些弯道的大下坡重重的摔了个嘴啃泥。

作为热身,我们选了一条5公里的雪道,最后的连续下坡滑的真是惨不忍睹,歪歪扭扭, 跌跌撞撞的。反倒是Sherry一路上都是闲庭信步,控制自如,一路领先的返回了起点,实在是令我无地自容。

 回到休息室,见大部队还没有回来,我决定换回原来的ski boots,试试原来的雪板。这雪板状况差别真是明显啊,滑了几米就能感觉出差别,diagonal stride也能用上力了,snow plow也能控制方向了,雪板也不乱横着滑了。看来下午绝不能再用2手雪板了。

又回到休息室,这时大家都回来了,边吃午饭边聊天,热热闹闹,其间还遇到一位同胞,居然是“多跑”的一位大牛,可能是看了我们在网上发的照片视频,今年也参加了俱乐部。

午饭之后John开始在他的ipad上给他的学生review上午的动作,我们也凑过去旁听。看自己动作视频真的很重要,自己滑感觉不出来的错误,视频一眼就能看出来。以后我们也要多拍些视频了。

稍事休息,John决定给我们俩开个小灶,带着我们出去单独指导一下,看看我们去年一冬天的学习成果。半个小时的小灶,收获颇丰,我们的基本动作还很正确,John又针对我们动作上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一些让我们注意的地方。

本来我们下午是想试试skate ski的,经过单独指导后,我们决定趁热打铁,巩固刚学的要领。下午温度有些上升,雪道比上午好不少,再加上换回了原来的雪板,滑了同样的trail,滑起来和上午真是天壤之别啊!终于又找会了那种控制自如的感觉。一路上我们又拍了些视频,回家看了一下,信心大增。

周日本来我们还计划继续参加一下club的活动,可惜因为报名人数不足活动取消了。我们俩也感觉有点累,而且浑身酸痛, 正好可以休息一下,等下周继续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