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越野滑雪 - Hardwood & Scenic Cave

上周末下大雨,俱乐部的滑雪再次取消。今年这冬天实在太反常了,温度比去年高了10度都不止。这个周末大家都报名参加周日的课程,而周六Michael,Charles要一同去Hardwood训练,为下个月的Ski Marathon做准备。公司原本安排的Deployment又推迟了,想来Hardwood太远,看网上说东边的Diagama已经开了,Guanwei和我准备去那里看看。

周六一早收拾好东西,还没出门就看见WangYi发消息说Diagama今天雪况不佳,不开放。他和Paul已经准备直奔Hardwood了。我和Guanwei说正好今天可以休息休息,买菜洗衣服,做做家务。谁知Guanwei一听所不去滑雪脸上立刻阴云密布,那满脸的不情愿啊!我劝他两天都跑这么远实在有些太累了,加上他又有点感冒,实在应该好好休息。结果说了半天都不行,只好随他去了。

Michael早上雪场一开门就到了,准备一直滑到天黑关门才罢休。我们11点多赶到了雪场,WangYi和Paul也几乎同时到达。Guanwei和我准备滑一圈Orange热热身,Paul也与我们同行,WangYi和Michael直接去了10多公里的黄道。

别看多伦多没下过几场像样的雪,这北边的雪景还真不错。


这条雪道虽然没什么难度,却也有8km长,好几个上坡累得我够呛。Guanwei准备下午再练习一下Skate ski,因此中途提前退出了。Paul和我坚持着滑完了全程。


这一圈下来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还是节省点体力预备明天上课吧。Charles和Eva中午也过来了,大家的滑雪热情真是高涨啊!

周日一早天刚亮WangYi就到家门口了,收拾好东西后直奔遥远的Scenic Cave。其他同学在Hwy9和400集合,十点钟之前都准时赶到了雪场。今天我和Allison还有二哥二姐都报名学习Skate Ski,我们的教练是去年刚刚考下执照的Jean-Émile。这家伙滑的不错,可是执教的水平还有待提高。我们几个都是第一次滑Skate Ski,我跟着Guanwei看过无数视频,以前滑冰也多少有点基础,因此动作做得还不错,屡次遭到教练表扬,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不过这Skate Ski比Classic技术上可难多了,动作做不好不但滑不起来,弄不好还摔跤,LiChao今天上课的功夫就摔了不下十个跟头。我现在滑起来还是跌跌撞撞的,感觉像螃蟹似的张牙舞爪的,一点都不好看。尤其是One Skate的动作,做的完全都是错的,这后面练习的任务好艰巨啊!

中午吃饭时大家聚到一起交流体会。Guanwei今天是Skate Bronze,纠正了不少以前错误的姿势。Charles,Eva和Michael是Classic Silver,据说教练对Michael大为赞赏,都可以晋级Gold了。午后是今年第一次的Club racing,Charles,Michael和Guanwei肯定要参加,最后连Eva,Allison,Holly和LiChao都被忽悠去参赛了,我和Josie当啦啦队。今天的比赛起点竟然是在1km开外,我一路Skate过去真是要多费劲有多费劲,等我赶到时已经是最后一拨队员出发了。20分钟之后远远的看见有人冲刺而来,原本以为肯定是那几个教练,没想到居然是Charles一马当先,Michael紧随其后。真不愧是要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实在太厉害了。教练们据说是走错了路,把冠军拱手相让了。

比赛结束后回去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我和Guanwei一道出来练习,主要是拍拍录像。随后也转了一小圈。等再回到屋子里就发现Guanwei嗓子哑了,几乎完全说不出话来。这家伙不听我的劝告,原本的感冒加上这两天来的疲劳受寒之后又加重了。晚饭时分队医出手在他虎口上一通猛掐,总算症状有所缓解。这连滑两天真是有些吃不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