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6

庆生日越野滑雪

早起拉开窗帘,红彤彤的霞光把整个屋子都映红了。岁月荏苒,时光如梭,不知不觉又长了一岁。赶巧今天大家约好一起上滑雪课,在雪场上庆祝生日是再开心不过的事了。

大家一早在hwy 9&400 carpool,然后分乘3辆车直奔雪场。我和Allison还有二哥二姐上周还是beginner,今天已经报名参加Skate Bronze Series。而Guanwei也把自己升级到了Skate Silver。大牛,Eva还有火娃仍然是Classic Silver。我们的教练是Suzzan,她跟我们说这两节课着重练习Free skate和One skate,这是Skate ski的基础,学好之后其他的动作诸如Two skate, Offset就容易的多。

我们爬到坡顶上的练习场后开始上课。Guanwei他们今天只有两个学生,快成私人授课了。我们班上就5个学生,水平也都差不多。 今天的教练水平比较高,能看出每个人都毛病并指出相应改进的方法。在Free Skate方面我做到还算不错,但到了One Skate的时候这节奏就全乱了,我们几个人中做到最好的是Holly。后来练习的时候我跟在Holly的后面,结果一下就找到感觉了。

中午休息的时候教练John拿着Ipad给学生们一个个对照着录像讲解动作要点,纠正错误姿势。这个播放软件功能很强大,很适合做教学用。Guanwei凑过去偷师,记下了两个App是Hudl和Coacheye。下午还有Club Racing,Guanwei如今在禁赛期,大牛又跑去研究打蜡,所以只有Michael去参赛,我们都盼望着没有大牛火娃终于可以出人头地了,没想到在最后冲刺的时候竟然被超越,蝉联第二。看来还是时运不到,下次比赛就该有突破了。

下午大家仍旧分头练习,Guanwei和我们几个一起在练习场苦练Skate基本功。我现在的问题还是Glide不远,平衡也有问题,看起来总是磕磕绊绊的,一点也不流畅潇洒。相比之下Guanwei已经进步很多了,到底是Silver班的嘛。



在场上拉磨似的不知转了多少圈,到后来真是累坏了。我们俩先撤回去休息,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结果Guanwei摔得人仰马翻。


我们换好衣服后又出来观摩一下大家练习。大哥大姐和Rocky在Eva的指导下练习Diagonal Stride,Josie一紧张动作成了顺拐,结果被教练Vera一眼看见,被勒令下次回初级班回炉。Eva,Michael和Charles在练习Kick double Pole,我觉得大牛的动作很是标准,Eva和Michael的动作看着有些别扭,上身是Double Pole,下身是Diagonal Stride。然而Michael说Eva做的动作才对,真让我有点糊涂了。不过回家找教程一看,我的感觉还是正确的。

大合影怎么能少呢


晚上去东海聚餐,QQ和70也来了。大家许久未见,真是份外亲切。二哥和二姐特意去买了法式蛋糕,味道真的不错。

 谢谢你们,我的亲朋好友,小伙伴们!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几段滑雪的视频
ByMichael

By Photohiker

By Jos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