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2016冰雪年会 - Day 1

从去年开始,小分队一年一度的故事会不再只是简单的看片回顾,而是变成了集滑雪,腐败,外加视频演示的大型综合性集体活动。早在半年之前Charles就订好了住处,位于Ottawa北部的The Barn。由于路途遥远,大家又特意多请一天假,加上长周末,这样就有四天时间,玩儿个痛快了。

周四一下班就直奔超市,买齐包饺子的各种材料,大包小袋的拎回家。晚上又是如同打仗一般的收拾东西,整理装包,一切收拾停当后发现我们俩的行李加上公用的物品就已经快装满一车了。忙到半夜该睡觉时才发现Lichao居然还在超市采购呢,可真够辛苦的。

周五早上8点大家准时在我家门口集合。停好车,把车上的东西又重新分配组合,倒腾了半天之后才发现Lichao和Holly竟然还没到。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忘带了二锅头。等到正式上路时已经快9点了,QQ他们已经出城许久了。

一路飞车前行,Charles租的车顶行李箱颜色艳丽,在茫茫车流中非常醒目。这次多亏租了这箱子,否则这么多东西三辆车怎么装的下啊!

一路上又是加油,又是休息吃饭,中午时分还没有到Kingston呢。出发时还是晴天朗日,过了Trenton后就开始瓢起了雪花,临近Kingston的时候竟然变成了漫天风雪。许多地段出现了Whiteout,能见度低,地上又湿滑,所有的车都开始龟行,到最后干脆停了下来,高速路变成了诺大的停车场。估计前方是出事了,这种天气最怕的就是遇到那些无知无畏的二货,要么不减速,要么钻来钻去的换线,这出了事得祸害多少人啊!


在高速上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期间派Guanwei换上雪地大靴去开路,随后大家成群结队的去路边的小树林中去上五星级。道路疏通之后所有人终于在下一个休息站聚齐,随后分派任务,大牛去Cottage交钱,顺便去公园拿地图。剩下的人去Costco采购。

转上416之后大雪仍旧是下个不停,临近Ottawa之后才终于渐渐停了下来。进入城区时已经快下午4点了,正好赶上下班的晚高峰,到处堵车。来到Costco之后大家分头行动,按照GM开出的单子拿东西,面包,蔬菜,还有酒水,又是满满两大车。其实每次出门吃的东西都是富富有余,虽然明知道买的超量,但谁也不敢少买,毕竟是15个人啊,要是不够吃可就麻烦了。

从Costco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的GPS又是不辩方向的一通乱指,害得我们在路口转了半天才上了正路。大雪过后的路湿滑难行,沿着高速一路向西就是Gatinau Park了。我们的住处就在公园的西北方向,原本很容易找的地方在这大雪过后的夜晚变得出奇的困难。当我们发现那个不起眼的小路口时已经来不及刹车转弯了,后面又有车跟得很近,无奈只好开过去再掉头回来。可是这小路真窄啊,往前开了足足有两公里才终于找到地方掉头往回开。最惨的是Lichao,据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才终于找到路口。

大家搬运完东西后就开始分配住处。The Barn一共有四间卧室,其中两个是单间,还有两个是集体宿舍。我们15人中有5对夫妻,只好抽签抢房了。春节刚过,大家一路上发红包,抢红包热情高涨,因此最后决定用抢红包的方式来订住处。具体方法由大姐发红包,四位司机夫妻来抢,谁拿的最少谁先挑房间。

Guanwei和我在这些抽签中奖方面一向运气不佳,这次也不例外。Guanwei第一个打开红包,居然拿了4.5元,要知道大姐一共就发了10块钱。看来这集体宿舍是住定了。最后Holly以0.25的战绩拔得头筹,大牛次之,QQ则和我们一样只能暂时分居了。

女生宿舍

男生宿舍

等搬进女生宿舍后发现房间里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还有两套上下铺。大姐已经早早占据了宽敞的双人床,此时不知是谁提议这床位也要抽签才公平,于是新一轮抢床位红包又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最后Allison抢到双人大床,姐姐换去了单人小床,其他人位置不变。最可怜的是QQ,因为手机联不上wifi,只好由Eva代抢红包,结果好床位没抢到,钱也没得着,以至于QQ愤愤不平,天天追着Eva还钱。

古朴温暖的客厅,我们观片看视频的地方

书房

餐厅

厨房,各式厨具餐具非常齐全

搞定了住宿,接下来就是准备晚饭了。按计划今晚吃火锅,可是等大家就座之后却发现桌上只有锅没有火,再一问原来是Lichao采购时忘了买气罐,如此一来火锅就变成汤锅了。好在席间气氛热烈,觥筹交错,吃得也十分热闹。只是辛苦了几位大厨,要一直不停跑来跑去的给大家涮肉煮菜。

晚饭后QQ主动申请刷碗,这里虽然有洗碗机但速度奇慢,看看有那么多碗盘还要手洗,最后还是我帮她一起弄完。Guanwei和Charles早早在厅里架起幕布和投影仪,晚上才是正经的故事会。不过应WangYi同学的要求,故事会要等他明天来了以后才能正式开始。因此今晚大家决定来回顾一下小分队的滑雪历程。Guanwei一时疏忽忘了把拷好视频的U盘带来,好在以前做好的视频都上传到了网上。大伙一晚上把去年以及前年的滑雪视频都回顾了一遍,从动折就摔得人仰马翻,到笨拙的学习各种动作,再到现在雪道上的游刃有余,大家的进步都很大,看着真是自豪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