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2016冰雪年会 - Day 4

今天就要启程回家了,因此只有上午半天时间。这活动怎么安排着实棘手。来到Ottawa,又赶上一年一度的Winterlude,怎么能错过去Rideau Canal上滑冰呢。原本计划第一天入住之前,或者今天回程顺路去丽都运河上滑冰,二哥二姐还有火娃都很感兴趣。不过如此一来大家就要分头行动了,而且火娃雪马在即,Lichao他们更是几十年没有上过冰了,这一去要是万一摔坏了可怎么是好啊!权衡半天我俩只好忍痛放弃了溜冰,和大部队一起统一行动吧。

昨日是初七,二姐说按习俗要吃面,因此昨晚吃完饺子又特意让Wang Yi和了一大块面要吃手擀面。无奈昨晚看完视频大家都困的东倒西歪,哪里还有功夫做宵夜。因此Josie和Allison提议早饭吃面条和剩下的饺子,得到大家一致拥护。不过这面醒了一个晚上已经做不了切面了,只能由Guanwei操刀做了我们平时常吃的家常抻面。再加上二哥做的什锦卤,一大锅面呼噜呼噜的就见了底。

早饭期间幺妹继续延续着她那天才般的发散思维。昨晚Guanwei被夸奖后受宠若惊,坦诚的交代说他从未对我说过实话,只有刚从说的这句是真的。如今大哥发问,问Guanwei到底哪一句是真话。只听Yingnan开始了缜密的分析,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联想到霍金的量子学再到悖论,听的我云山雾罩。混沌之中无意间和Eva对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的竟是同样的迷惘和高深莫测。

如今的队伍里能说会道的人真是越来越多,就连一贯沉默寡言的70同学也时不时的蹦出些名言,而中招的都是QQ。QQ吃饭就是典型的吃猫食,吃一点就饱,过一会儿就饿,早餐只吃了几根面条就吵吵着吃饱了。正赶上大家在努力的分吃最后剩下的几个饺子,火娃声明说他是南方人,不爱吃饺子。话音刚落QQ就跳出来说她是比火娃更南的南方人,却很喜欢吃饺子呢。70闻听后问“你真的喜欢吃吗?” “是啊!”QQ很认真的回答,完全没有意识到前方有个大坑正等着她呢。“那你就赶快吃啊!” 70边说边把剩下的饺子都拨到了QQ碗里。

在大牛的建议下大家决定上午就在The Barn的后院活动一下。大家先是穿上雪板去后院滑野雪。明媚的阳光,洁白的雪野,再加上远处古仆的农庄,真是冬日里靓丽的风景。


赶紧拍几张美照



拍照怎么能少了QQ和大姐


在没有雪道的林子里滑了一圈后回到门口。大牛和火娃几个人已经转到更远的地方去了。Guanwei和我还没有滑野雪的雪板,总觉得这Backcountry Ski倒不如Snowshoeing轻松灵活,更自由自在。Guanwei和我在后院宽敞的空地上练了会儿Step Turn,无奈雪太深实在不好做动作。正好Lichao和Holly拿着雪橇板出来玩儿,我便弃了滑雪跑去完Toboggan了。

若干年以来队伍中只有我和Guanwei有个正经的Sled,一到冬天一有机会大家就找个雪坡玩儿的不亦乐乎。如今Holly他们也终于买了个新的,原本还想着两个Sled大家可以玩儿个痛快了,谁知这个新的板子又宽又软,在雪地上拖也拖不动,推也推不动,根本就滑不起来。


正当大家准备放弃时,Paul用我们的旧板子在那个坡度不大的雪地上弃而不舍的滑了数趟,终于算是开出一条雪道,虽然滑起来不够风弛电掣,但总算能玩儿起来了。于是一众女将们轮番上阵,捉对比试,看谁滑的又快又远。女士们疯玩儿雪橇的时候,男士们则在一旁认真练习step turn。大牛和Guanwei做得还像模像样,其他同学就姿态各异了。

疯玩儿了一上午之后大家回到屋里吃午饭。不外乎把所有剩下的食品都打扫干净,其余新鲜的蔬菜给Wang Yi带走,水果大家平分。饭后忙着打扫房间,收拾行装,午后两点大家一起踏上归程。至此2016故事会圆满结束,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新的目标,大家再接再厉,精彩继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