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越野滑雪 - Horseshoe Nordic

上周买了新的雪板。周五晚上,在大姐大的撮合下,我顺利的卖掉了用了一个雪季的半新雪板。因为上周在Wasaga beach时Sherry也试过同款的雪板,感觉很不错,于是十分想趁着现在打折也给她买一副。毕竟技术提高了,能感觉出差别还是不小,如果等到明年再买,要想有个好价钱,肯定是要等到下一个雪季结束。

虽然Sherry还有些犹豫,但我周六还是果断的把她拉到Sail。路上跟她开玩笑说,上周来时好像只有一副雪板长度适合你,如果这次去还没被别人买走,那就是命中注定属于你的了。怀着略带忐忑的心情走近商店,令人喜出望外的是那副雪板还真的没有被买走。找来销售认真的测试了体重身高,还真的很合适,二话不说当即拿下,也算是和我的雪板price match一下。抱着新雪板,Sherry又觉得她去年的雪鞋颜色很不喜欢,正好这里雪鞋也在打折,有一款颜色款式都很喜欢,可惜就是没有合适的号。请店员帮忙查了一下其他店,真是不幸,其他店都有,只有这里卖光了。于是我们下午又跑到另一家店买了心仪的鞋。顺便问了一下雪板,这里居然没有Sherry的尺寸。看来那副新雪板注定是属于她的。

周日带着两副新雪板,又一同跟随俱乐部来到Horseshoe Nordic。今天我是按网站上的计划报名上Silver Plus Classic Clinic的课。开课前我特意踩上上周买的新雪板适应了一下,可刚一上课,我就感觉自己的雪板比别人的长很多,仔细一问,原来今天的课大概在大巴来的路上临时改成了Silver-Plus Skate Clinic,害的我临时慌慌忙忙的又换鞋又换雪板,还好没有耽误太长时间。

这课是今年新开的,主要是纠正不正确的动作。平时还觉得自己动作不错,可一上课,就被老师Suzan挑出不少毛病。看来还要加强练习啊。不过今年的雪况实在是太差,要么下冰雨,要么高温,不是冰就是湿雪,想好好体验一下正确动作真是不容易。不管怎么说,还是技不如人啊。

Sherry她们几个上午继续上Skate Bronze,而教练换成了Owen,而且今天才知道他和Suzan竟然是一家人。Michael Connor今天带来了他的D800,训练间隙对着大家各种拍照。Sherry她们上课的情景很是搞笑。

这场景好像教练在挨个训话,有沮丧的,有不服的,还有满脸紧张的。


二姐表现欲超强啊!不放过任何拍美照的机会


下午参加了俱乐部组织的比赛,因为上午上的是Skate的课,而且今年一直是在学Skate ski,自然就选择了Skate组。也许是因为高温雪况不好,报名参赛的人不多,最后站在起跑线上的只有六个人,其中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人是Skate组,剩下四人是Classic组。和我同组的家伙实力不俗,上次比赛在最后冲刺关头超过了火娃,今天上午和我一起上课,滑的明显比我快。看来我在两人参赛的情况下只有拿亚军的份了。

哨声一响,大家都冲了出去。我的对手居然是在雪道里滑,而且还能上坡,这技术让我好是奇怪。不过滑出去了,也就顾不上这么多了。历经滑雪马拉松比赛的火娃还是那么猛,虽然是滑Classic,可速度比我这个滑Skate的还快,眼见着在我眼前渐渐远去,我则越滑越慢,几个大坡之后更是气喘吁吁,动作走形。还好比赛只有3.5公里,最后终于跌跌撞撞的滑到了终点。总成绩第二,Skate小组双向第一。原来另一位参赛Skate的临阵改滑Classic,我一下成了唯一一个滑Skate的参赛队员了。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挺努力的,虽然比不过火娃,比其他几位还是快了不少。去年在这里比赛,糊里糊涂的拿了个第三,今天又拿了个第一,看来这Horseshoe还真是我的福地啊。

参赛队员。不经意间又看见了姐姐的身影

 两个冠军

 感谢比赛的组织者David

金牌与奖金

比赛完毕,休息了一会儿,我和Sherry都换上了新买的Classic雪板,沿着我们比赛的路线又滑了一圈,感觉新雪板真的是大不一样啊。滑起来比以前轻松不少,Glide的距离明显长了许多,Kick时也能用上力了。

回家路上,正在和Sherry聊天,既然新雪板感觉这么好,问她要不要也把旧雪板卖掉。正说着,就接到一个电话有人要买我的MEC二手雪板,约好晚上来看。到家之后,我们果断把Sherry的雪板,雪鞋也拿出来介绍。比较之后,Sherry的全套雪板,雪鞋,手杖被人相中,愉快成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