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6

夏日徒步 - Humber Valley Heritage Trail

转眼间已经到了8月底,火热的夏天终于快过去了。如今的天气气温终于降到了30度以下,想来该出去走走了。去Torontohiking网站上选了Himber Valley Heritage Trail,得知北边的Trail Head终于有了停车场,于是我便将起点选在了小镇Bolton,准备也走个End to End。

小分队中的伙伴们都有事,两头放车是不可能了,我们只得带上自行车做接应。先骑行15km,一路上起伏不小,好在是以下坡居多。后来想避开繁忙的Hwy50,我们看地图准备从公园里穿过去,谁知到了入口才发现居然封了路。这一下多绕了2km,倒是在小镇的居住区转悠了一番,想来这里环境清幽,房价也不高,是个养老闲居的好地方。

Trail在镇子里的一段标识很不清楚,我们好几次都不知该往哪里走,凭着大概的方向以及路边的一张简易地图,我们竟然也摸索着走了出来。中午时分还去Tim Hortons里吃了午饭。

在小镇中Trail一直沿着Humber River前行,河边野花盛开,五颜六色的份外美丽



小桥边更是花团锦簇

 出了镇子之后小路的起伏开始加大,午后又开始闷热,在林子里还好,一旦出了林子在太阳下暴晒依旧是暑热逼人。走着走着发现路边的野苹果已经熟透了,摘两个尝尝,酸甜可口。

中途路过当初和小伙伴们一同吃西瓜的地方,那一幕幕搞笑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回来一看,那竟然已经是6年前的往事啊!拜托,时间不要过得这么快好不好!

 Poison Ivy,旁边立了块醒目的大牌子提示。这大毒草可不能小觑,我们Hiking好像从来没有穿过短裤,倒也避免被这些毒草伤害。

 今天路途遥远,Guanwei没有背单反,只用大变焦随便打了只最常见不过的小山雀。

路上还有件趣事。拍完鸟后忽然听见路边的草丛中有唧唧的叫声,Guanwei以为是小鸟,而且听声音就在脚边。于是这家伙扒开野草找了半天,终于在草丛下找到一个小洞。我刚想提醒他别乱翻,就听见他一声惊叫的缩回了手。原来洞里面居然有两寸多长,一条黑白环相间的蛇尾巴在动呢。 Guanwei又被吓得不轻,说话都带着颤音呢。

后来看到有一只很小的小田鼠在草丛里边叫边爬,这才明白可能是蛇钻进了田鼠洞。

 最后终于进了Albion Hill Conservation。开始一段标识还清楚,后来快到出口时又没了标记,害我们又绕了一圈才出来。最后竟然走了22km,入夏以来一直都是以骑车划船为主,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这么长距离的徒步了,如今真有点走残了的感觉。等天气凉爽下来要重操Hiking旧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