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欢乐骑行- Uxbridge

昨天去了Carldon trailway骑车,晚上问了一下其他小伙伴周日的计划。大姐大说要去给铁人三项做义工,大牛火娃两家要去蓝山观摩超马赛事。因为路途遥远,他们要早晨7点钟就出发,估计我们是起不来了,只好计划自己活动。

 翻了半天地图,终于找到一段Uxbridge附近的trans canada trail。以前骑过北边一段,曾经试图骑一下这一段,因为路况太差,都是鸡蛋大的石头路,太过颠簸而放弃。这次准备从南边出发。

这Uxbridge号称加拿大trail captial,还真是不虚此名。Trans Canada trail穿镇而过,小区里trail也很多。我们很快就找到了预定的停车地点,正在整理东西,旁边又来了两辆车,也是来骑车的,好像还认识,打过招呼后就一通出发了。

收拾好东西,我们也上了路。穿过一片蒿草地,就上了正经的Trans Canada Trail。 这一段trail维护的很好,路面很宽,都是细碎的石子路面, 很是平整。我们选的这段是在一大片湿地中,可是今年雨水太少,途经的几个能看见水的地方,水塘基本上都干了,没有什么很好的风景。



小路两边盛开的马鞭花

还有同样粉紫色的Fireweed

 Fireweed的花已经快开到顶端了,预示着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就要来了。花朵下面那细细的豆荚中满是棉絮状的种子,轻轻一碰就爆裂开来,随风飘散。

可怜的小乌龟在快要干涸的水塘中游弋

Gold Finch


漂亮的Cedar Waxwing

中午时分,终于骑行了15公里来到了计划中的终点。记得上次来这里的时候这座桥桥面还没铺好,只有很稀疏的木板条在上面,guanwei还耍车技试图沿一根木条骑过去,结果刚上桥面就骑歪了。如今桥面已经铺的时分平整了,而且上次骑的颠簸的石弹路也变成了平整的砂石路。



在桥头吃过午饭,启程返回。路上还遇到一只抓不到鱼跑到trail上晒太阳的大蓝鹭。

快进小镇的时候,因为不想走开始那段起伏有点大的蒿草路,就拐上了公路,没想到这一拐,就多骑了2公里。看来真是有点得不偿失啊。不过这Trail Captial 果然是名不虚传,等我们意识到绕远的时候,随便找一条街,很快就回到了正经trail,其间还发现了一座刚刚修复好的曾经的铁路桥,还是原始的木桥墩,重新修整了路面和护栏。如今是专门给Trans Canada Trail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