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越野滑雪 - Horseshoe Valley

转眼又到了周末。俱乐部原本计划去的Highland和Georgian雪况都不佳,最后改成周六Hardwood,周日Arrowhead。Charles和Eva为了支持俱乐部成行再次决定坐Bus,其他小伙伴们则Carpool过去一同上课。Guanwei和我因为不用上课,因此安排更自由一些,我们准备周六睡个懒觉,然后再去雪场。

九点多我们收拾东西出门,到Barrie之前Hwy400上还有车祸堵了10来分钟,等我们加完油赶到Hardwood雪场时已经快11点了。一进停车场就感觉车子很多,再一看门口的架子上放满了雪板,人群进进出出,熙熙攘攘的,好像还有个比赛正在进行。虽然Hardwood备受推崇是因为这里的雪道维护得很好,但Guanwei和我都不喜欢这里的人潮汹涌。于是我们决定转战Horseshoe Valley。

来到Horseshoe已经11点半了,等我们稍事休整换好衣服出来已经快中午了。这里人真少啊,停车场中只有十几辆车,Chalet的二层也只有两三桌人。等我们上了雪道人就更少了,Trail上经常只有我们俩人。而且这里的雪况也不错,雪道和Track都刚刚清理过,滑起来很舒服。

空无一人的宽敞雪道

 可以随时随意的停下来拍照,拍视频

 Guanwei将Go Pro戴上跟拍,我的动作还是不够标准。还都是老毛病,Hip Forward不够,手臂没有夹紧

 Guanwei动作要规范的多

 我们先沿着#1的绿道滑了一小圈热身,随后就上了#9。因为这条道是双向的,两边都有Track,所以Skating的道很窄,因此我们从半截就转去了蓝道。顺着蓝道再往北走就是#8的黑道了,这一圈全长6km,我们还从来没有滑过呢。看看时间还早,如今体力尚可,于是Guanwei和我决定去走走看,反正看地图上中间有两个Shortcut,不行就抄近路呗。

 我俩正在岔路口系鞋带的功夫后面上来一位老先生,当得知我们是第一次去滑这段黑道后老头特意停下来,绘声绘色的给我们描述每一段的难度以及特点,整个黑道分成三段,每一段都是长长的上坡,随后的下坡有的坡陡,有的急弯,反正如果感觉太难就尽快抄近路,避开后面更难的部分。Guanwei和我听得频频点头,看来这黑道还真是有些难度的。

一开始就是一段名为Mile High的上坡,果然是名符其实,虽然不陡,但是真长啊!转过Craigers Corners后就是一段下坡,有接连几个小转弯,坡度不大,也不是急弯,感觉挺过瘾的。过了相对平缓的Harry's Hollow就又开始爬坡,这一段被称为Hondo's Climb,爬的真是气喘吁吁啊。随后的Terry's Test是一段长长的下坡,雪道在林间蜿蜒,转弯时减速,雪道笔直的时候还可以加速,沿途无人阻碍,一路收放自如,感觉真爽啊。


下坡之后很快又到了岔路口,眼看着黑道就要滑完了,我们毫不犹豫的沿黑道继续前行。那成想这最后的一段真是考验人啊,那段上坡那个长啊,我歇了两次都还没爬到顶,到最后坡度还越来越陡,Offset是做不出来了,只得一步一步Herringbon的走了上去。后面的下坡有几处还挺陡的,得拼命Snowplow才能控制住速度。整个大坡下来只觉得两腿发酸。好在今天雪况不错,转弯减速都很好掌控。

滑完黑道后我们就沿着蓝道#6和绿道#5往回走。这一段路以前经常滑,可是今天感觉这个累啊!其中的两个小坡我都滑不上去,到最后拐来拐去的怎么总也到不了终点,真是有点绝望了。回到Charlet后两人步履蹒跚的上了二楼,一坐下就把鞋换了,实在是滑不动了。

空空荡荡的Charlet,得好好休息一下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回到Hardwood雪场,在那里给雪板打蜡,保养一下。小伙伴们今天仍然上午上课下午练习,滑得热火朝天的。我俩今天体力消耗太大,早早退场回家休养生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