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蓝莓蓝莓 - Copper Falls

周五去Costco采购,超市里一盒盒的蓝莓甚是诱人。晚上我提议这个周末找个远些的地方去Hiking,就去久违的Cooper Falls走走吧。Guanwei闻听之后会心一笑,转眼又到了蓝莓丰收的季节,阴差阳错,上次邂逅遍地蓝莓竟然已经是三年前了。今年看看我们运气如何。

早上带着自行车一路北上。GPS上居然没有Trail Head的坐标,于是一切三年前的场景又一幕幕的重新,再做了n次三点掉头之后总算凭着依稀的记忆找到了路边的停车场。收拾好行装后先骑车一路向南。

 途经一个小池塘,下车拍照留念

 7km的骑行很快就结束了。我在前面一路猛蹬累得够呛,Guanwei竟然说这一路太过平坦,简直是太轻松了。看来这家伙这一个月来骑车跑步的锻炼成效显著啊。锁车的功夫又是瞬间被蚊子包围,今年雨水多,这蚊子更是猖狂。

Trans Canada Trail如今可是声名显赫。如今已经改名为The Great Trail,这条遍布加拿大各个省区,连接三大洋,绵延24000km,号称世界上最长的徒步小径宣传将在今年完工,以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微信里各种各样沿途美哭了,美醉了的文章简直不胜枚举,其实到现在为止这条Trail只是理论上完成了93%,其中一半以上还都是公路和高速边的便道,离真正意义上的全线贯通还差得很远很远。而沿途的风景嘛,起码在安省真的是充分体现了返璞归真,许多地方连基本的维护都很有限。我们曾经去过的几个Rail Trail都还算不错,北部地区的许多小路冬天都是Snowmobile的线路,因此夏秋季节几乎都没人管。再加上走的人少,路况都很差。

Cooper's Falls Trail就是Trans Canada Trail在Gravhurst地区其中的一段。也许是挨着旅游胜地蜜月湖,这一段8km的山路修整得还不错,标识也很清晰。即便如此来这里Hiking的人还是非常少,我们前后来过两次,全程都没有遇到一个人。也正是因为人迹罕至,如今才能有蓝莓丰收的喜悦。

熟悉的木板浮桥。小桥的两端合页的连接处已经断裂开来,差点就改断桥了。

走在上面更得小心翼翼,尤其是登陆的时候还得把断桥修理一下。

The Journey of 1000 Miles Must Begin with a Single Step。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道德经中的名言竟然镌刻在这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西方的现代文明与东方的古老文化在这青山碧水间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寄情山水间

沁人心脾的绿,如果早春般鲜嫩清新


沿途清晰的路标

今天Hiking的主角,蓝莓,终于登场啦!今年雨水丰沛,蓝莓长势喜人。小路的两旁不时的闪现出一片一片的蓝莓,颗颗饱满,味道清甜,真是大饱口福。尤其是在一些低洼地带,岩石上青苔遍布,土壤之中水分充足,这样的地方长出的蓝莓果实硕大,看着好诱人啊。我们俩走不了几步就得停下来边摘边吃,简直是欲罢不能。一路行进的速度越来越慢,4km的路走了三个多小时。


一路边走边吃,从一颗一颗的摘到一把一把的吃,真是过瘾啊!在野外摘野果也是有讲究的,毕竟这些果实也是鸟儿和其他动物的食物,大家一起分享很重要。因此尽量只摘路边的果子,远离Trail的地方就不要去了。也不要贪心太过摘得太多,尝个新鲜,玩儿的开心就好。

虽然一路上蓝莓摘到手软,但是恼人的蚊蝇却一直如影随形。蚊子就不用说了,最讨厌的是Deer Fly,一直有十几二十只在头顶上嗡嗡的飞个不停,怎么赶都赶不走。

快走到北边出口的时候路过一片沼泽地,虽说铺了木栈道,但因为走的人少,两边的荒草都快一人高了。


更麻烦的是木板小路到头之后接下来的Trail泥泞不堪,今年雨水又多,眼看着这一段Trail上烂泥得有一尺多深,两边都是芦苇荡也没有地方可以绕路,真是有点一筹莫展。左顾右盼之际忽然想起木栈道的起点处好像堆了几根木桩,大概是为了庆祝150周年国庆准备翻修用的。于是我们回去每人扛了一根木桩,艰难的穿过杂草丛生的窄窄的木板小路

Guanwei在前方铺路,就这样用两根木桩交替着垫在下面我们终于艰难的通过了烂泥塘。

与三年前如出一辙,这一段Trail路标混乱,而且路况极差,跟着标记根本是寸步难行,只能想方设法从旁边绕过去。树林之中蚊子如集团军一般袭来,感觉一个劲的往脸上撞,再加上天气闷热,一身臭汗,这滋味真是不好受啊!

潮湿多雨的夏日,走在泥泞不堪的林间小路,忍受着闷热的天气和肆虐的蚊虫,还得自己扛木头搭桥铺路,最后汗流浃背,一脚烂泥,这一切都是为了那美味的野生有机蓝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