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难忘Y2K

"难忘Y2K"是Marson给我们同学群起的名字。2000年7月,刚刚移民登陆不久的我报名参加了一个Java培训班,与Marson,Tiger,老胡,晓华等几个人成为了同学。大家都是技术移民,虽然来自全国各地,如今来到加拿大一切从头开始,也算是有缘千里来相聚。那时Java编程方兴未艾,各种培训班也才刚刚起步。这种培训班都是以找工作为目的的速成班,大家在一起学习一下这边用到的最新技术,交流各种面试心得。

我们终归赶上了IT的辉煌年代,培训班毕业不久大家就相继找到了专业工作。一晃快20年过去了,虽然相互之间也有联系,但只是在2004年几个人聚会过一次。如今感谢强大的微信又将大家都凑到了一个群中。几经周折,也终于在今天晚上欢聚一堂。虽然已经十多年没见,但是一见面居然都还能毫不费力的认出彼此,尤其是几位男士依旧年轻帅气。想来大家的生活都是美满安逸,岁月并没有留下太过深刻的痕迹。

所谓温和从容,岁月静好。这也许就是生活在加拿大最好的写照。

摄于2004年1月

 2017年7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