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8

周末骑行 - Omemee Rail Trail

上周的背包行真是累到吐血,周二早上起来全身酸疼,上下楼都是一瘸一拐的。Guanwei嘴上说自己没事,但每天晚上不到10点就上床呼呼大睡,也实在比我强不了多少。这个周末TaiRan要去Haliburton参加100英里越野跑比赛,大牛作为Pacer陪跑,二哥二姐和LiangTao则组成亲友团。原本还准备加入亲友团去助阵,但这一去露营又是两天,而我们已经有一个月周末不着家了,家里一堆家务要做,再加上体力透支,最终不得不放弃了出行。

虽然不出远门,但也不能两天都宅在家里。看天气预报周六天气还不错,我们就决定去骑车。Guanwei想继续骑Simco County Loop,但我看了一下距离有点长,还是找一段短途休闲骑一下比较好。看来看去还就是以前路过了很多次的Omemee Rail Trail比较合适,从小镇Omemee到Peterborough,往返40k。铁道游击队的小伙伴们QQ和70要去Hiking,Allison和Michael家务缠身,因此最后只有我们两人成行。

周六早上起来就凉嗖嗖的,还是大阴天,如果说上周末是盛夏那今天就到了深秋。出门之后一路北上天气才逐渐放晴,但气温依旧很低,风也很大。Omemee Rail Trail属于Kawartha Trans Canada Trail,沿途的地图标识很清晰。

跨越Pigeon River的小桥,也是曾经的铁路桥。

河边的风景

往下游看去是Hwy 7所在的公路桥。曾经无数次经过这里在河边远眺如今身处的铁路小桥,今天终于来桥上一探究竟了

笔直而平坦的Rail Trail,天气看上去不错,但真冷啊

沿途的田园风光

K雕塑。Kawartha地区的标志吧

路边黄花盛开,夏天真的就这样过去了

Doube's Trestle Bridge,此行的最大亮点,也是之所以选择这条Trail的主要原因。这座曾经的铁路桥全长200米,横跨Buttermilk Valley,最高处距谷底有近30米。

桥上风光。今天的天气南阴北晴,而我们的骑行路线正处于这阴晴交界之处。往北看蓝天白云

向南则是惨白一片的阴云天

一条小溪蜿蜒在山谷之中

来到大桥之上最主要的任务当然是航拍。但是今天风太大了,这里又是空旷无垠,因此无人机飞起来之后连声音都变了,感觉有点不放心,因此没敢飞太高太远。在空中俯瞰可以清晰的看出大桥的结构,钢铁支架的桥墩看上去沧桑厚重

伴飞,跟踪还有绕圈,几种拍摄模式都试了一下

离开大桥后继续前行,期间还经过一个跨越铁路的小桥。大概是连接附近的农场的小路,木架结构的小桥已经饱经风霜,年久失修的样子

桥下就是笔者的Rail Trail

再次穿过Hwy 7,到Ackison Rd.时就到了Omemee Rail Trail的终点。从这里继续往东就是属于Peterborough的Rotray Greenway Trail了。

Lily Lake

一路溪水潺潺,很快就来到Jackson Park,也就是此次骑行的终点。我们准备去附近找个快餐店吃午饭,查了一下Subway,居然就离著名的Lift Lock不远。于是决定买个三明治带去Lift Lock野餐吧。Peterborough小城里有很多Bike Trail,尤其是Otonabee River沿岸,设施完备,风景也很好,和Ottawa环境有些相似

河边的街心花园和雕塑

河边的Siver Bean Cafe,楼下还可以租船

跨河大桥,右边是真正的铁路桥

Otonabee River

买好午餐之后到船闸之前还要爬一个大坡,骑惯了Rail Trail的我真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好歹是骑上去了。午后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在河边的野餐桌边晒着太阳,美美的吃了午饭

这里也摆上了著名的红椅子


 若干年前我们专程造访过这一路上的各式船闸,因此今天只是随便看看。来到上游处近观船闸,这长方形的水槽和游泳池差不多

船闸的工作原理,靠重力液压升降,设计还挺巧妙的

 Guanwei精力充沛,又跑到河对岸

如今已经过了开游船游艇的旺季,在运河里来往的船只很少。最后从上游划来了三只Kayak,没想到如此巨大的船闸竟然为这么三条小船还升降了一次。整个过程十分有趣,Guanwei一直跃跃欲试,说明年一定要划着Canoe来享受一下这么高级的服务。

看完船闸后终于踏上了归程。原路返回走到大桥时风小了许多,趁着还有两块电池Guanwei继续鼓捣他的无人机,各种镜头又重新拍了一遍

从桥头边上找了条小路可以一直下到谷底。从侧面拍下大桥全景

山谷之中的农场

铁桥雄姿

 回来的一路骑的越来越慢,Guanwei在前面等的不耐烦,最后又几乎是连推带拽的把我拖回了起点。今天又骑行52公里,感觉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