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划船野营 - Poker Lake

上个周末气温骤降,冷得不得不开暖气,紧接着这周又回到了仲夏之时,周末两天都将是高温闷热。上个周末我们已经把夏日露营的装备都晾晒干净准备封存过冬了,结果一看这么热的天又忍不住想继续去划船戏水。熟悉的Kawartha已经没有空位了,最后在更北边的Haliburton捡了个营地,地点在Poker Lake,就在去年去过的Big East Lake对面。

周六收拾东西一路北上,来到位于Hwy118上的Access Point已经是上午11点了。简单吃了点东西后我们把船和行装搬运到公路对面的Bentshoe Lake湖边,从这里出发前往Poker Lake有两条路,左边的路程短,只有一个200多米的Portage,看看如今时间还早,Guanwei和我决定先走右边的长线,途径Crane Lake和两段Portage。

今年Michael也买了Canoe,虽然还没有拿到手,但大家已经热烈的讨论着该给船起个什么名字。最终Michael给自家的船取名"无雨",希望能摆脱雨神的纠缠。这个名字倒是启发了大家,于是我们的船被我命名为"无风",今后大牛的船叫"无浪",梁十七家的船叫"无滔",而最贴切的应该是QQ的"无痕",从风的痕迹变成风过无痕了。

风平浪静的湖面,无风号即将启航

穿过Bentshoe Lakes后很快就来到了第一个Portage,一上岸就感觉成群的蚊子在身边打转。今天夏天高温干旱,蚊子比往年少了许多,前几次划船我们都带着Off但几乎从来没用过,以前必不可少的防蚊大纱帐更是只用了一次,没想到如今都9月份了蚊子反而猖獗了起来。虽然270米的距离实在很短,但 潮湿闷热再加上疯狂的蚊子,一路走下来很是辛苦。划上船到了湖面上感觉才好些。

从Lower Crane Lake到Upper Crane Lake之间没有Portage,水道只是在前方略微收窄

Upper Crane Lake,一样的水天相映

 再往前经过280米的Portage就进入我们营地所在的Poker Lake了,这一段山路还挺陡。这次为了游泳带了胶衣,我的大包沉了许多,背起来好吃力。无奈只能让Guanwei跑两趟,先背包,再扛船


午后一点多我们终于来到了营地,#62是Poker Lake中唯一的一个营地,环境清幽,非常的清静,这也是我毫不犹豫订下这里的主要原因。这个营地面积非常大,注明可以搭三个帐篷住10人,今后可以考虑和小伙伴们结伴同游。前面的住户慷慨的留下了这么多Firewood,不但数量多还按照粗细大小摆放的整整齐齐,看来闲人真是不少

今天这一路上两个Portage走下来真是被咬惨了,因为天气热穿着短袖,我们俩每支手臂上都是十多个蚊子包,又红又肿又痒,简直惨不忍睹。到了营地之后情况也没好多少,林子里的蚊子巨多,一不留神就被叮一下,也就靠近水边还好一些。我们只得舍弃了树林里宽敞的平地,把帐篷扎在了水边。

安营扎寨之后先迫不及待的换衣服下水游泳。一是因为天气热,其次是岸上蚊子太多,还是泡在水里比较舒服,即没蚊子又凉快。因为根本没想到会有蚊子,我们任何防蚊设备都没有,不过总算是还带了件长袖衬衫。游完泳之后换上长袖,总算是暂时避开蚊子的骚扰。两人在吊床上看看书,睡个午觉。

中午吃了两个越南包,但一下水游泳体力消耗巨大,还没到五点就饥肠辘辘了。于是五点钟开始做饭,这个夏天常去的几个公园营地里都有Picnic Table,如今一旦没有还真有些不习惯。看来由奢入俭实在不容易啊

晚饭就是家常的米饭炒菜,再加上Miso Soup,简单美味。吃喝完毕在湖边小憩,今天一天都是微风轻拂,抬眼望去便是艳阳下的平湖如镜。没有人声喧嚣,没有凄风冷雨,身边的一切已是令人无比满足的美好

傍晚时分天空晴朗无云,柔和的夕阳下原本静寂的山水更添了一份温婉。我们乘一叶扁舟划行在如镜面般光洁的湖面上,怡然自得

因为惧怕林子里疯狂的蚊子,我们没有再走Portage去附近的湖,只是划着船在Poker Lake里闲逛,确切的说是围着营地前的小岛转圈。因为地形比较单一,航拍的效果不甚理想


太阳落山之后依旧有些闷热,我们拣了两根粗树枝点起篝火意思了一下。湖中有一对Loon母子与我们为邻,两只水鸟缓缓的从眼前游过,一道浅浅的涟漪荡漾在平静的湖面上

前半夜睡得不错,去了趟Box回来后就一直半梦半醒,直到天蒙蒙亮时才又睡着。再一睁眼已经是早上7点了,拉开外帐看看外面并没有半点雾气,于是Guanwei决定继续睡回笼觉。我实在睡不着于是就起来在营地四处转转,虽然没有晨雾,晨光中的一草一木都沐浴着金色朝阳的明媚


光影自拍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等Guanwei起来之后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去北面的两个小湖转转。经过一段50米的Portage之后就来到Ooze Lake,这个湖就是个小池塘,面积不大的水面上分布着几片草甸,上面长满了吃虫子的Pitcher Plant。我们沿着水道迤逦前行,静静的湖水如光亮的镜面,连岸边的一片枯树在晨光之中的倒影都美得像仙境


在小湖的最北端登岸,再经过80米的Portage就来到Quirt Lake。大概是因为这两个湖比较小,湖中都没有营地,此时清晨的美景由我们独享。

印象派油画

经过这一个夏天的不断摸索试验,Guanwei的航拍技术已经大有长进。不但操作日渐娴熟,装备也是在不停的更新。他自己改装了充电器,能通过太阳能电池板来给无人机的电池充电,如今又弄了个遥控器支架,可以安装在船上和自行车上,这样自拍的时候就可以腾出手划船或者骑车了。

以前每次起飞和降落都必须是在陆地上,曾经在Kawartha试过在船上起飞和降落,到如今都不如手持来得方便。手持起飞,手抓降落已经愈来愈熟练了。不过今天早上的航拍可是险些出了意外,无人机差点就投湖自尽了。Guanwei的计划是跟拍一段我们围着小岛划船,于是在船上放飞了无人机后我们俩就划船往前走,来到小岛的另一边。此时飞行器电池电量开始报警,Guanwei就想赶紧把它收回来。他操作着无人机回到身边,刚要伸手去抓时没想到无人机突然不受任何控制的升高飞走了,此时一看屏幕上的提示竟然是Go Home,这家伙竟然因为电量过低启动了自动返航功能。这一下可把我们吓坏了,要知道它起飞时的地方现在就是湖面啊!

虽然我们划得不远,但想要马上返回原处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我觉得束手无策坠机已成定局的时候,Guanwei居然还能保持冷静临危不乱,他及时的取消了自动返航模式,在无人机电池耗尽之前操纵它回到身边,最终从船上把它抓了回来。整个过程太惊险了,现在想想都心有余悸。这种在水面上起降风险太大了,看来回去之后当务之急就是给无人机装几个浮球。这航拍虽然效果好,但也是高风险,费时费力,还得担惊受怕啊!

忙活了一个早晨,等我们划船回到营地已经是上午9点半了,等吃过早饭就已经10点多了。我们开始慢慢收拾东西准备返程

这次出来为了能尽情畅游还带了个戏水用的泡沫板,扛船的时候Guanwei将它用皮筋固定在船底,效果很不错

 从Poker Lake经过一条320米的Portage就直接回到了Bentshoe Lake。虽说只有300多米,但一路起伏还挺大,又是扛船又是背包,两个人都走得大汗淋漓。进了Bentshoe Lake后看见左边的一个小半岛上巨石平缓的伸入水中,实在是个游泳的好地方。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是Site #53,而且是个Group Site,可以搭8个帐篷,住16人。于是我们弃舟登岸,准备回家之前再玩玩儿水。游泳惬意,但在林子里换胶衣可真是太受罪了,蚊子如同集团军一般的围在身边,顾得了头顾不上腿,浑身上下又添了好几个大包。

总算穿戴停当可以下水嬉戏了

自拍合影

 畅游在蓝天白云下的清亮湖水之中


 游泳之后回到出发点,回首看去一如昨日的波澜不惊,镜湖如画。无风,无雨,无波,无寒,寻常的时节,寻常的风景,寻常山水之间的美好时光


两天的划船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