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9

重返Deep River - Part 2

今天按照原定计划是去攀登河对岸的Mount.Martin,当然首要任务是驾船横渡Ottawa River。早上一开窗就看见后院风吹树摇,不禁有些担心划船时风浪太大。吃过早饭后出发来到河边,一下车就感觉风真大啊。不过既然已经出来了总不能再原封不动地开回去吧,于是大家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还是依次上了船。因为划船之后还要爬山,衣服鞋子,吃的喝的都不能少,因此还没划出30米大哥就发现忘了带跑鞋,只好先回去取。我们和Michael两条船继续前行,但只划了不到10分钟就觉得不对劲。强劲的西北风下河面上波浪翻卷,白花花的浪头一个接一个从身后打来,这还是在码头所在的河湾之中,到了河道中心风浪就更大了。如今过河是顺风,等到回来时可就是顶风了,这样的大风大浪即使不翻船估计也划不回来啊!我们与火娃Allison商量之后果断取消了今天的横渡登山计划。在不远处的小沙滩登陆之后赶紧给大哥和QQ打电话让他们也尽快返程。

划了800米后匆匆收场

等男士们跑步回去取车装船之后,我们在WangYi的带领下转战Corry Lake。从地图上看这个湖又细又长,没有辽阔的湖面因此受风浪的影响不大。早上出门还是阴云密布,等大家来到湖边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明媚了。虽然风已经不小,但窄窄的湖面上已经完全没有了汹涌的波涛,于是再次推船入水,大家准备划到湖水尽头去一趟究竟。

一路逆风逆水,沿途的景色也乏陈可述。于是在划了数公里之后大家就放弃了去源头探奇,在岸边找了个相对平整的地方登陆休息,吃午餐,然后顺流而下轻松返航。

返程之前自拍合影


回到起点后WangYi建议可以继续沿着Chalk River划到Hwy17的公路边,Allison给大家开车做接应。进入河道之后立刻感觉风轻云淡,河水蜿蜒前行风景也不再只有单调的树林,小船随波荡漾,轻松惬意。



上岸之后大家在我的建议之下直奔Petawawa的军事博物馆。但是到了门口之后才发现这里虽然不要门票,但是所有的人都要求带ID才行。结果WangYi和火娃今天都没带证件,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统一行动吧。反正来这里参观是次要的,最主要的目的是拍将军照啊!看来大帅只能有一人,Guanwei独领风骚啊。随后在WangYi的带领下大家游览了Petawaawa的各个著名景点。其中山顶的小公园风光旖旎,Ottawa River以及河中众多的小岛一览无余

山顶的红顶小凉亭也十分上镜

今年流行望水发呆

远眺Ottawa河谷,以及对岸魁省的连绵群山

各种别出心裁的大合影,也不知是谁的主意让每人占据一块大石头。不过让大哥拍合影实在是需要些耐心,拍照时要耐心等待构图对焦,拍完之后想要见到片子更不容易,如今一个月都过去了还没见到成品呢。

下山之后来到河滨公园,水边沙滩细腻,很多人在游泳戏水,玩儿SUP,享受短暂而宝贵的夏天。

漫游结束之后打道回府。今天的晚餐是烤鸡翅和烤大虾,配菜是煮玉米和蔬菜沙拉,有Allison的统筹安排吃得真丰盛啊。

吃饭期间火娃很伤心的唱起了陈百强的”盼三年“,今早的大风大浪使得攀登Mount Martin的愿望再一次落空,难道还要再等三年才能如愿以偿吗?看着火娃那心有不甘的样子,我们当即决定明日一早再次渡河。

晚饭后大家溜达到河边去看日落,顺便消消食

明天是国庆节,Canada Day的新装束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远处的湖面上有一条小船,荡漾在落日余晖中非常的有意境。大哥顿时来了创作热情,摆开全套的架势开始认真创作


红日西沉,金色的霞光映红了天边

Michael孤独的贮立岸边,估计满心的遗憾早上没能爬上Mount Martin,虽然他心心念念的山此时是在他的身后

大哥如今也很热衷于手机拍照,随手一拍就很有大片的感觉

大家最热衷的就是起哄,那棵小树后面立时人满为患

拍完了小树大哥又相中了这棵枯树干,各种角度拍完都不满意

最后还是Allison出手给大哥示范如何拍出生命的感觉

一众人等继续争相效仿


 我们曾经一起看夕阳

昨晚大家计划好今天一早6点起床,7点出发。结果当然是赖床10分钟,早饭再多吃10分钟,最终7点半出门直奔昨天上岸的小公园,从那里下船还能省点距离。今天的天气与昨天真是天壤之别,无风无浪却又大雾漫天。开始还真有些担心视线不好万一遇上大船怎么办。后来划出去后感觉还好,毕竟这条河不是繁忙的航道,基本上没什么大船。如今天气还早,私家机动船们还没有出动呢,因此河面上很是清净。

按照网上地图的指示,我们驾船直奔对岸的Indian Point。虽然是雾中但每条船都有GPS,河面上又风平浪静,因此2km的距离很快就到了。

雾中行船,猛然间发现对岸已经就在眼前了


Indian Point是个小半岛,在雾中隐隐约约的能看见岸边的一片小沙滩,树林边上还有好几顶帐篷,岸边泊着两条小游艇。看来这Deep River真是个好地方,附近有这么多的户外资源,还都是免费的呢。登陆之后大家把船放好,然后又是穿衣又是喷药,全副武装以应对疯狂的蚊蝇。大家基本上都穿短袖外罩一件超薄的皮肤风衣,只有QQ不知为何穿了一件很厚的夹克衫,一问才知她前两天穿的是长袖衫今天已经没得换了。其实出门在外真的不用这么讲究了,衣服也完全不用像上班时还要一天一换。想当初Backpacking六七天不洗澡不是也都过来了嘛。

Michael和Allison的防蚊纱衣很给力,Guanwei和我只有个10年前买的防蚊头罩,好歹能管些用处。

开始的一段是沿着挺宽敞的Fire Road,走了将近1km时WangYi忽然说好像错过了一个拐弯,大家又往回走了一段也没有找到岔路口。通往Mount Martin顶峰的小路并没有很清晰的标识,手机上的各式APP里给出的路线也各不相同。7个人中只有WangYi曾经在冬天时来过,恍惚记得 要爬一段很陡的山坡。为了登顶大家最后只得钻进树林一路披荆斩棘,按着GPS上的指示艰难的向山顶走去。一路上黑压压的蚊子如集团军一般围攻着我们,因为太热脱了外套只穿着小短袖的QQ差点儿被蚊子咬得肿了一圈,幸亏后来涂了WangYi带的防蚊膏才脱离险境。

在不停的找路探路,各种七拐八绕之后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说是山顶其实并不是宽敞突兀的顶峰,而是一小块视野开阔的山崖,Ottawa River以及两岸秀色尽收眼底


河水平静的如同一面镜子,倒映着天光云影,美不胜收

一路爬山而来的装束,合影时也不能摘下

登顶小分队

在山顶吃了带来的三明治,襄攘一番后开始下山。WangYi自告奋勇去带路终于找到了从另一边下山的路线。这条路果然很陡峭,许多地方都要手脚并用才行,但蚊子却少了许多。沿着这条小路我们很快就回到了出发时走的那条Fire Road。此时再回头看看这个岔路口,发现居然路上就横着个倒下的树枝,上面还系了个黄色标记绳,而且地上还用树枝摆了个箭头,但所有这些标识都被所有人无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那个通往Mount Martin的路牌放的不是地方,它没有被挂在主路上,而是挂在左拐之后的一棵小树上。

回程时早已云开雾散,阳光灿烂而又风轻云淡。宽阔而平静的河水如同湖面一般,一路划船轻松自在

今天的行动路线,竟然在Canada Day还走出个枫叶形状

中午时分大家才回到WangYi家中。一上午又是划船又是爬山大家又累又饿,洗漱干净后把昨日的剩饭剩菜风卷残云一般的消灭得干干净净。最后再来一碗WangYi给大家熬的棒茬儿粥,舒坦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开始收拾行装,然后还小憩了一下,直到午后3点才打道回府。大家纷纷感谢WangYi的盛情款待,尤其是还不收Late Checkout Fee更是令大家开心不已。

归程漫漫加上天气炎热,我们路过Bancroft时越好去路边的Kawartha Dairy吃冰激凌。夏日的长周末这里人真多啊,大家排了将近20分钟终于买到了可口的冰激凌,大快朵颐之前当然要先拍照,发朋友圈

 荡舟,划船,爬山,三年前的心愿已了。快乐的国庆节,欢乐的深河之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