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9

溜冰专场

这个周末大家当然还是惦记着去滑雪。前两天据说Cottage Country下了近半米的大雪,因此火娃一度提议要北上Bracebridge来个双修。不过周六早上一起来,赫然发现窗外大雨哗哗的下啊!这样的天气滑雪肯定是没戏了。

上午忙着采购做家务,下午时大雨终于变成了雨夹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终于看到些滑雪的希望。

其实冬日的活动还有很多,除了滑雪,还有还少不了溜冰。Guanwei的公司附近如今开了一个小冰场,他每天中午都要去滑几圈,好像每天都能有些小小的进步,因此滑冰的热情日渐高涨。今天这样雨夹雪的天气,他还惦记着要去冰场看看。傍晚时分我们来到Civic Centeer的冰场,场中只有两三个人在滑,冰面上却是一层浮冰浮雪,根本滑不动啊。正好此时工作人员开始清理冰面,我原本也想撤了,但Guanwei执意要坐等,准备待会儿接着滑。

冰面清理过后,诺大的冰场里只剩下我们两人。Guanwei满场飞奔,我只能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在冰面上出溜。



淅淅沥沥的小雨,黄昏的蓝调,温暖的街灯,傍晚时分的冰场成为了我们俩人的专场。遥想当年在紫竹院什刹海还有八一湖,我们也曾携手飞驰在冰封的湖面上。如今虽然步履蹒跚,却只为重温那曾经的青葱岁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