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9

雪季首滑 - Scenic Caves

从国内省亲回来已经两周了。这两周以来时差依旧是颠三倒四,经常是半夜醒来就难以成眠。而且回来之后第二天就感冒了,头疼嗓子痛流鼻涕,难受得七荤八素,堪堪两周过后才终于开始好转。看来周末真的是需要一场滑雪来包治百病,最起码过后能睡个好觉吧。

周五的时候适时的下了一场大雪,周末的滑雪也终于敲定了。雪况好的雪场还是得在蓝山附近,因此我们选择周六去Scenic Caves。小伙伴们好几个人都是周六有事要周日才能滑雪,只有大牛和Eva准备连滑两天,还准备在蓝山住一晚呢。

我们早上10点多到了雪场,刚到停车场就巧遇了麦船居然一个人来滑雪。麦船成立了一个越野滑雪群,但这运动与高山滑雪相比还是太小众了,最后也没几个人决定来试试身手。Guanwei和我上午还是准备先Skate一圈,我们先一路爬上了熟悉的Lookout。


自拍留念

从Lookout下来后我们又去Eagle Flight转了一圈,虽然这一段坡度不是很大,但一圈转下来也有8km了,真是累得不轻,中午吃饭的时候和Guanwei两个一个劲的四肢发抖,连倒水都撒了一桌子。午饭之后终于和麦船以及大牛凑在一起,出发之前先给男士们拍个小合影

等Eva也到了之后当然少不了拍个大合影

在雪地摆拍


下午准备试一试Classic ski,毕竟我们两人的板子买来后都还没有试过。第一次滑Fischer的Skin板子,感觉还不错,抓地性比以前的那副好了很多,好像也没有出现突然停顿的现象。途中大牛一直都是以Level II甚至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坡的时候经常是一路小跑上去。Guanwei和我也跟着学了半天。后来我们一同来到位于Wild Goose的练习场,大家一起在这里滑了两圈,还给大牛拍了几段录像,准备回来后参照学习。

四点钟终于打道回府。这一天下来真是累啊,看来明天双修几乎是无望了。可到了晚上大家在群里越讨论越热闹,大哥大姐,QQ70还有Allison和火娃都准备明日齐聚Scenic Caves。我倒是真想和大家聚一聚,但是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啊!最后还是QQ的说辞最有吸引力,她说可以凑齐八常委,不然的话看看瘸腿Q也好啊!



QQ和70刚刚从Silver Star取经归来,QQ在去银星之前的单板首滑居然把脚踝扭伤,骨头上掉了一块很小的Chip。虽然成了瘸腿,但据说在银星练习One Skate还有了长足的进步。想当初大牛和Eva从银星回来就是技术突飞猛进,如今大家都很想见识一下QQ的显著进步。最后我们终于下定决心咬牙坚持双修。

周日早晨一起床就看见QQ在群里发消息说70昨日去滑单板后感冒病倒了,他们两人只能改双修为双休了,唉,看不到长足进步不免有些遗憾。我们今天和火娃Carpool,一路坐车多少可以轻松一些。到雪场之后大牛已经开始教课了,麦船忽悠来一家三口学滑雪找大牛做私教,不但是教小孩子还得全英文授课,实在很花心思。昨天Guanwei提起在雪场里技术好动作潇洒又漂亮的小女孩都不戴帽子,而是扎马尾辫戴发带,于是看今天气温比昨天高,我也准备来个新造型。把头发扎成高马尾,再把Buff围在额头之上,这样的装扮看上去真的显得专业了许多。


可惜今天虽然温度高些,但是狂风呼啸,我滑了不到一公里就感觉头顶发凉。为了不被再次冻感冒只好放弃耍酷,老老实实的把帽子戴上。今天上午滑Skate,原本还想去Wild Goose的空场上转两圈,但到了岔路之后远远看见空地上因为地势开阔风雪漫天,实在是不适合去滑雪。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在林子里转悠吧,走了黄道和紫道,最后从红道返回。

下午实在滑不动长距离了,大哥大姐和Gavin准备让Guanwei指导一下Skating,于是我就在绿道转悠了几圈,不时去大哥大姐那里掺和两下。今天Allison也带了四个朋友过来,上午也一直在当私教。初学者入门都不容易,但愿大家都可以坚持下去,真正享受越野滑雪的乐趣。



滑雪结束之后大牛和Eva要去Highlands试雪板。他们在那里订的雪板终于到货了,但即使是同样的型号每副雪板也会有细微差别,因此必须去亲自测试才行。因为晚上已经订了一起吃饭,因此我们和火娃也跟着去凑个热闹。这一去就在那里呆了近两个小时,Eva终于挑了一副合适的板子,但雪板下面居然有两道划痕,还得去交涉一番。Allison也试了同款的雪板,板子倒是合适,但近200刀的Binding以及买新Ski Boots加起来也是不小的开支,需要冷静沉淀一下。倒是大哥趁机将他的Classic雪板测了一下,发现两副雪板不是太软就是太硬,原来大哥滑雪近十年居然没有一副合适的雪板。最后大哥还是买了一副和我同款的Jr.雪板,顺便也换了Binding和鞋,收获最大。

1 comment:

QQXK said...

竟然截屏我的“长足进步”,果然是真爱!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