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9

周末双修 - Highlands & Horseshoe

前两天多伦多下大雪,北边雪更大,Highlands雪场据说两天下了近60cm的雪,雪况好得不得了,于是这个周六伙伴们又齐聚Highlands Nordic。早上约好滔滔来家里Carpool,这家伙太过慵懒9点才到,我们直接开车来到雪场都快11点了。一切收拾停当之后小伙伴们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俩便先在绿道上转了两圈热身,其间只遇上了今年首次上雪场的Anna,也正在绿道上找感觉呢。随后我们爬上坡顶准备去滑一圈Orange,不知为何这一路滑的这个累啊,开始是不停的爬坡,很快就喘成狗,随后的几段稍微平缓些,但是只要遇到上坡就爬不动似的。这一圈滑下来简直肩酸腿颤,回到Chalet连上楼的力气都没了。

中午吃饭终于和大家凑到一起。Eva和大哥都取到了上次新买的雪板,而大牛也终于进了第n+1副雪板,Fischer Twin Skin Carbon Lite,据说是去年的生日礼物。有了这顶级的装备大牛更是如虎添翼,今后在俱乐部的比赛肯定所向披靡。

下午Guanwei和我实在是滑不动了,因此就到Teaching Flat上去练练技术。Josie,Gavin和久荣也在那里练习Skating,大家转了几圈之后才忽然想起该拍个大合影。Guanwei还是只带了一个Mini三脚架,因此还得放到地下拍照。蓝天白雪下大家都秒变大长腿。

大家凑到一起当然就要玩儿点花样,先是老一套的排队One Skate,四个人要动作协调一致还挺不容易。

不久大牛和Eva也加入了大部队,六个人变换各种队形一路One Skate,大姐用Pocket跟拍,其他人在旁边观摩起哄,一群人玩儿得不亦乐乎

明天大牛和QQ两家就要北上去Sault Ste. Marie滑雪度假,而今天QQ和70还奋战在MSL苦练单板呢。QQ今天算是伤后正式复出,这骨裂期间都没耽误越野滑雪不得不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惜晚上聚餐QQ和70都没能到场,WangYi倒是和QQ,Joyce她们滑完单板来凑热闹。在饭桌上大家就决定趁雪况好明天继续双修,再战Horseshoe Valley。

周日一早大家在Hwy9 Carpool集合,7人两车直奔Horseshoe雪场。今天依旧是阳光明媚,而且温度还比昨天高了许多。滔滔自打到了雪场之后就一直躲开大家远远的在打电话,低声软语间一脸暧昧的笑容,大家都纷纷猜测他是和谁聊得这么难舍难分。穿戴整齐之后大家出门先拍合影,当然没有滔滔的身影

拍照之后大家直奔练习场,结果发现诺大的场地还是没有Groom,大哥大姐决定在这里练习Skating,Guanwei和我则决定去蓝道转一圈。今天气温高,我终于可以再次尝试新造型。将披肩长发高高束起,快速滑行中长发飞扬,不论技术动作是否标准,起码看上去多了几分飒爽英姿。


雪道上的摆拍,我说一定要有秀发飘飘的动感。Guanwei拍了很多,我转了好几圈,总算能挑出一张合乎要求的

 今天气温升高,树上的积雪渐渐融化后落在雪道上,Trail上经常是一个个的大雪包,坑洼不平,而且还有很多树枝松针,Trail的状况并不算好。更有甚者很多地方居然有人在雪道上走路,一个个大脚印把雪道更是弄得很差。据Allison遇到的人说,雪场所在的Copper Forest是许多当地人Hiking的地方,这些人从来没把雪场的规矩当会事。这样的状况很少令人无语。

午饭时阳光明媚,坐在屋子里晒着太阳好舒服。火娃和Allison去黑道转了一圈,大上坡接着大下坡,滑得很爽。大哥大姐和滔滔苦练了一上午Skating,我们看了一下Josie拍的录像,赫然发现滔滔的One Skate真的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印象中滔滔滑Skating还是今年Loppet之后我们一起在Gatineau Park里一起滑雪时的情景,那时的他好像滑得很吃力,可如今已经能够滑起来,One Skate的节凑也掌握的很好,简直令人刮目相看啊!

鉴于天气以及Trail的状况,下午Guanwei和我没有再去蓝道绿道,而是直接来到Trail #9与#2交叉路口。这一段两旁树比较少,来往人也不多,可以来来回回滑一下权当练习场。Josie和滔滔也在这里,大家一起交流观摩,拍拍录像。滔滔因为早上错过合影一直耿耿于怀,于是等遇上火娃和Allison后再次补拍。可惜大哥下午一个人去滑Classic了,依然没能凑齐7个人。

今天是冬至。除了驰骋雪场,传统的饺子和美食同样不能少。三鲜饺子,盐水鸭,还有香煎带子,中西合璧的晚餐美味而丰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