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圣诞假期 - Blue Mountain

早上依旧睡到自然醒,八点多梳洗整齐去楼下吃早餐,度假就得有个度假的样子嘛。传统的西式早餐没有什么惊喜,餐厅里人不多,缓缓轻柔的音乐中咖啡飘着袅娜的香气,慵懒的周末感觉


昨天附近的Scenic Caves雪场就已经关闭了,Highlands雪况也很差。这两天没有降雪,气温还越来越高,因此今天情况只会更糟。于是Guanwei和我放弃了滑雪,准备找个地方去滑冰。在网上搜索一番,居然找到一个Woodview Mountain Top Skating。看照片是在树林中的一条溜冰小道,和Arrowhead很相似,而且因为是在山顶,景致非常不错。

吃过早饭我们便收拾东西迫不及待的直奔山顶,先顺路去Scenic Caves去给大牛取上次滑雪落在那里的GPS手表,到山顶才赫然发现原来这溜冰场就在雪场的对面。兴致勃勃的来到停车场一看,今天这里居然也因为天气原因而关闭了,不免有些扫兴。不过贴在门口的票价着实吓了我俩一跳,Trail Pass要20刀每人啊,简直比滑雪都贵。估计就是开放也滑不起啊!据说这条Trail地下铺有管道,成本颇高,因此才价格不菲吧。我们溜达进去看了看情况,Trail很长,还有些起伏,对像我这样技术不佳的人来说还是挺Challenge的

滑雪不成,溜冰未遂,剩下的活动只有Hiking了。我们沿着Bruce Trail在山顶漫步,穿过一片又一片滑雪场。缆车轰隆隆的将人们不停的从山脚下带到山顶,穿着艳丽的人们或双板或单板顺着山坡飞驰而下,看上去很是潇洒刺激。

乌云渐渐消散,久违的阳光洒满山林

Guanwei对于新买的Dji Pocket爱不释手,尤其是这次黑五的Deal还送了一根专用自拍杆,用来自拍合影比手机效果好得多


中午时分从山顶下来,Guanwei依旧不甘心,还要找地方去滑冰。在Google Map上搜索一番先是去了Collingwood Skatepark,结果到那里一看才发现是玩滑板的地方。最后总算是在Collingwood Outdoor Rink 找到了真正的室外冰场,而且两点之前正好是Public Time。换好冰鞋Guanwei迫不及待的在场里往来飞奔,虽然比不上那些从小打冰球的本地人,但已经滑得很好了。


至于我依旧是战战兢兢,只能够勉强滑起来转大圈,其他花式动作都不敢做。只要能不摔跤我已经很知足了

溜冰结束,两点多Guanwei终于心满意足的收工了。我们先去Tim Hortons吃个午饭,喝个咖啡,随后溜达到湖边去看风景。寒冬时节湖边风好大啊,虽然有阳光但也冷的刺骨。我们在Sunset Point还有Millennium Park转悠了一会儿就打道回府了


在Millennium Park可以遥望对岸的Hen and Chicken Island,还记得当初铁道游击队在那里骑行的欢乐情景


正在拿自拍杆自拍的Guanwei,看着像登台做法

自拍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晚上没有去吃牛排大餐,但又实在不想吃快餐,于是还是来到Swiss Chalet小吃一顿。赶上节假日店里上菜速度很慢,于是先点杯红酒情怀一下



周日该回家了。看天气预报今天北边开始下冰雨,大牛和QQ他们更是为了避开冰雨昨晚就提前回家了。看看冰雨要到下午才开始下,因此我们决定回家之前先顺路去滑雪。翻看一下附近雪场的雪况预报,Scenic Cave依然关闭,Highlands也推荐Rock Ski,倒是Hardwood竟然是Surprisingly good,实在令人惊讶。于是我们就决定去硬木头见识一下这Surprising good到底是什么样子。

上午10点多来到雪场,在停车场就问了几个已经滑完准备离场的人,所有人竟然都说雪况很好,尤其是Skating。我们今年还是第一次来Hardwood,这里火灾之后翻建的Chalet终于正式开业了。新房子很高大上,连带着票价也越来越高。而且如今楼上只能休息吃饭,所有的背包和鞋都要放到地下室去,略微有些不方便。

Guanwei和我上了Trail之后准备先去Torino转了一圈,结果一开始一路爬坡就感觉很是崩溃,于是果断超近路从Home Run返回,然后过马路直奔Meadowland。滑了一阵之后发现这里的雪况真是比我预想的要强多了。虽然也是冰渣渣,但是雪道上没有裸露的地方,也比Horseshoe的坑洼不平要好得多,想想即将到来的冰雨,能再次上雪场已经很满足了。前半程Guanwei和我还是以技术练习为主,在平地上不时停下来拍拍录像,然后讨论一下动作有什么不足,哪里需要改进。

过了shortcut 3之后天空开始飘起了雨丝,于是我们收起了手机和Pocket专心滑雪。今天的雪况滑Skating速度很快,而Meadowland一路平坦,不用担心上坡爬不动,下坡刹不住。一路上根据地形在One Skate,Two Skate还有Free Skate之间转换,上坡时Offset左右开弓,下坡转弯时尽量尝试Step Turn而不是Wedge Turn,我在前面一马当先,感觉滑得很顺畅,Guanwei在后面竟然大呼追不上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如此的感觉了,享受滑雪的乐趣,而不再纠结于动作的标准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