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20

不滑雪的周末

新年过后气温回升,加上没有新的降雪,雪场的情形每况愈下。昨天的故事会之后大家还心有不甘,不过周日一早在查看了一圈各个雪场的雪况之后大家最终决定放弃了滑雪,只有大牛和Eva如约随俱乐部去了Highlands。

其实冬日除了滑雪,还是有很多其他户外活动可以参与到。比如滑冰和Hiking。周六一早多伦多这边竟然下了大雪,而且寂静无风的早晨,洁白的雪花落满枝头,满眼的玉树琼枝,美不胜收。Guanwei和我顾不上吃早饭就跑出去在家门口的小公园以及街道上拍了几张美照,白雪壁人,新年新气象。






元旦那日大哥没有和大家去滑雪,而是跑去拍鸟,还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头鹰。原本大家商量着昨天故事会之前一起去打鸟,无奈时间不是很好安排只得作罢。今天既然不去滑雪,早上在Josie的一声号召之下大家都对拍鸟热情高涨,于是在大哥的指引下相继奔赴小镇Schomberg。

因为滔滔迟到,我们和Josie是最后一批到达的。停好车后还没走到路边就看见远处黑压压的人群,当然各式大炮林立。据先到达的小伙伴们透露刚才鸟儿靠近路边时人更多,现在已经走了几乎一半了。

我们蹑手蹑脚的加入人群,顺着所有人都镜头所指终于在一片枯枝中找到了今天的主角,Norther Hawk Owl。据在场的专家介绍,这类猫头鹰主要生活在更偏僻的北方,在多伦多附近出现极为罕见。如今我们所见到是一只不满一岁的小鹰,大概是因为在北边找不到合适的领地才南下的。因为罕见,人群中竟然有大师是从纽约还有温哥华特意赶来的,不由得令人想起The Big Year里那些狂热而执着的Birder。

这只小猫头鹰身量真的不大,淡定的站在树枝上,不时左顾右盼一下。每当它转头正面朝向大家,各种连拍的快门声就响成一片,那声音和缝纫机差不多,令人忍俊不禁





比起以往见过的猫头鹰都是怒目圆睁的威严样子,这只小猫头鹰的表情非常丰富,还一度摇头晃脑的卖萌,那样子好可爱。不过在这么多长枪大炮的包围之下小家伙也终于难以维持淡定,最后振翅飞到更远处的树梢上去了

拍完猫头鹰后我提议去附近的Cold Creek走走。许久没有来这里了,凭着依稀的记忆带着大家在里面转了一大圈,其中最漂亮的一段Boardwalk如今已经是年久失修的样子。Hiking结束之后大家又去米线馆聚餐。不滑雪的周末,生活同样忙碌而充实。

观鸟+ Hiking小分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