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20

滑雪迎新 - Hardwood

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不知大家是否太过留恋这飞逝的时光,Guanwei的一句半开玩笑的火锅群居然招来了圣诞出行的一群人齐聚家中,吃火锅辞旧迎新。啤酒,香槟,外加热气腾腾的火锅,尤其是Allison带来的美丽鲜花,小小的房间中欢声笑语,节日气氛热烈而温馨

2020年一月一日,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更是全新的时代。伙伴们早就商量好今天要齐聚雪场,滑雪迎新年。早上在Hwy9 Carpool集合,经过前两天的冰雨,雪场已经陆续关闭了几天,昨天的一场小雪总算是让今天的滑雪成为可能。虽然雪况报告都不是很理想,大家最终还是决定就去路程比较近的Hardwood吧,没准儿雪况又是Surprisingly good呢。

今天是元旦,当然要有些节日的喜庆,于是大家都决定穿红衣上雪场。火娃今天居然没带他的红夹克,而滔滔更是颇有心机的只穿了蓝色外套。我正好给Guanwei多带了一件红色鸟衣,正好可以借给火娃。因为是xs号,最后发现Allison穿着正合适。大家上了雪场之后,一水儿的大红上衣靓丽无比,非常好看

唯一没有红装的小卡站了C位,妥妥的心机Boy啊!

因为网站说这里昨日虽然下了10cm雪,但是新雪下面依旧是冰,我们在门口转圈的时候就发现手杖戳下去后感觉好硬,但上面的一层新雪滑起来感觉还行,所以保险起见大家决定先去地势平缓的Meadowland滑一圈。今天大家不管强弱都想着滑了20.20km来喜迎新年,而Meadowland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吧。今天除了姐姐其他人都滑Skating,连滔滔都不例外。

通往Meadowland的大上坡,大家一路Offset上坡。Eva如今Offset已经做得很好,姿势非常标准,看来在北安的集训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这长足进步的说法源于QQ,但如今QQ瘸腿还未痊愈,好像脖子又扭伤了,至今也没能开始期盼中的双修,除了Eva和大牛,别人更是无缘得见QQ取得的长足进步啊!

大牛在前面滑得飞快,只有他能够经常停下来给大家拍照拍视频,我们在后面只有追得气喘吁吁的份儿

大姐为了20km今天改滑Classic,但雪场上的Track状况不佳,因此滑得很慢。滔滔因为刚学Skating不久速度也不快,因此大家经常停下来等等他,也趁机休息一下。女生们凑到一起当然是要拍照的,这一身红装在雪地中颇有些白雪红梅的艳丽


难得与Guanwei的合照,不用自拍杆的正经合影

Eva拍的照片显得我腿好长啊

大牛的连拍,滑在最前面的Guanwei这姿势还算标准


大家一起你追我赶的这8km好像很快就滑完了。在终点处的空地上大家准备玩儿的花样

其中最搞笑的是Guanwei和火娃几个人排队Offset,大牛正好赶到却一直在Track里面Double Pole,那场面颇为好笑。大牛在后半段几乎一直在Double Pole,一来是另一种锻炼方式,而主要的目的是为大姐把Track梳理齐整。

回到Chalet后休息吃午饭,大姐和火娃又接着去滑Torino了,这体力真好啊!午饭过后大家各自分头行动,我先装扮整齐在门口转了几圈练习Step Turn,主要是为了让Guanwei来拍照。不过还是太过仓促,背景不够干净,秀发飞扬的感觉还不够明显


拍完照之后乖乖戴回帽子,然后决定和Guanwei再去Meadowland滑一圈,感觉努力一下还是有可能完成20km的。今年从雪季开始Guanwei和我还是主要练习Skating,尤其是One Skate,虽然说两人都已经是一级教练,但总感觉One Skate的动作还是不够到位,怎么看都不如标准动作那么自如流畅。这几次滑雪每次都会拍视频,回去之后对照教学片里的标准动作分析比较,发现我们的动作很多地方都有待改进和提高。每次找出问题都会针对性的去练习和改进,手杖落地的位置,Landing的位置和时机,Core Muscle的发力, 身体前倾,Kick之后身体的挺直以及并腿时双腿要伸直,所有这些要点以前好像都做得不到位。经过这几周的练习两人的动作都或多或少的有了长进,其实归根到底最重要的还是Balance和Weight Shift,如果每一步的滑行都足够长足够稳,那么这期间所有的要点就都有时间去做到了。

第二圈Guanwei和我逐渐找到了感觉,今天的新雪比较粘,滑起来速度不快,因此很多动作都可以尽量去做。一路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当我能够把重心完全移到一边之后就可以Glad很长的距离,这之后的Landing就可以等到双手后摆到Hip的位置,整个节奏便顺畅许多。如今要练的就是如何能一直保持这正确的节奏,而不是忽好忽坏。

第二圈滑完之后已经到了18k,眼看曙光在前,于是我们决定再去转个小圈,途中密切关注手表上的里程,当到了20km的时候更是让Guanwei来来回回的转了好几圈,最后终于等到了期盼中的20.20km,赶紧拍照留存

回到Chalet之后大家都陆续回来,大牛大姐火娃Allison都完成了20.20的目标,Eva也滑了15km,滔滔虽然滑得距离最短,但上午也一口气完成了Meadowland。要知道我们刚刚学习Skating的时候几乎整整两年从来都没有滑完Meadowland的全程,能从shortcut 4回来我已经觉得很有成就感了。而今我不但可以完整的滑完Meadowland,还能滑两圈下来,这两年体力并没有长进多少,说明技术上还是进步不小,滑起来更加流畅也更有效率,想到这里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火红的衣衫,火红的身影,红红火火的新年,红红火火的新时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