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滑雪培训 - Hardwood

今天是大年初一,原本应该喜庆热闹的节日如今被突如其来的疫情蒙上了阴影。闻所未闻的封城让人们除了震惊就是惊恐,即便是与国内远隔万里的我们都觉得紧张。昨晚去买菜准备年夜饭,赫然发现大统华里已经有不少人戴上了口罩,与过年的喜庆气氛大相径庭。

雪季刚开始时我们和Allison就报名参加这周对教练免费的Cansi培训。一天的课程要求早上9点之前就要到雪场,因此Guanwei和我不到7点就得起床,真是比平时上班都累。接上Allison之后我们一起直奔Hardwood,原本今天大牛也报名了,但因为Eva感冒,他明天要跟随俱乐部上课,还要为下周的考试保存体力,最后只能临时取消了。

今天参加培训的一共10人,除了我们三人其他人都在各个雪场或者俱乐部里做教练,还有人竟然一早从Thunder Bay赶过来,实在不容易。教练Peter来自Waterloo,虽然年过60但依旧精神矍铄。简单介绍之后大家就穿戴整齐直奔练习场,教练先带着大家做了几个小游戏,意在相互熟悉,起码知道队友叫什么名字。随后就是技术动作的Review,Free Skate,One Skate,Offset,Step Turn,Wedge Turn,还有Double Pole,这些基本动作都挨个复习了一遍。期间我们都发现很多动作的要点如今都有了变化,甚至和去年考试时的标准都不一样了,看来要想成为合格的教练还得与时俱进啊。上午一直在下雪,因为气温不是很冷,雪到了身上就都化了,一上午下来外套,帽子都湿漉漉的。好在我和Guanwei穿了件厚外套,Allison只穿了平时滑雪时常穿的夹克,中午回来时给冻得够呛。

中午吃饭时遇上了同来滑雪的大哥大姐,今天Chalet里人也不少,但比起上周来已经清静多了。午饭后大家换上Classic的装备继续练习Classic的几个动作,主要就是Diagonal Stride,还有Step Double Pole,因此一个多小时后也就结束了。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培训课还不错,尤其是像我们这样既不参加俱乐部也不教课的人来说。培训结束后看时间还早,我们都想去好好滑一圈,否则对不起这20多刀的门票啊。我们回去换了Skate雪板,鉴于如今的雪况还是去了Meadowland。

半途遇上了一直在这里苦练的大哥大姐。Allison前两天买了一条和二姐同款的滑雪彩裤,玫瑰红的色彩非常艳丽,拍照很好看呢

滑了不到两公里就感觉不妙,因为回去只换了雪板没有换衣服,上课时没事,如今运动起来就是一身汗啊!再加上新雪又松又软,滑起来好累。我和Guanwei从Shortcut #2就折返了,而Allison还坚持要滑全程,真是让我们俩人自叹不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