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21

Quebec Ski Trip - Day 1

今年的圣诞新年假期真可谓是一波三折。早在11月份大牛就问我俩圣诞期间是否想去魁岭滑雪,保险起见他订了两个住宿的地方,可以转让一个给我们。Guanwei和我秋天刚刚从Charleviox那边回来,实在觉得路途遥远啊!而且冬天再赶上个极端天气就更糟糕了,因此只能婉拒,准备在安省找个近点的地方随便玩儿两天。

我们先是在北边的Sudbury订好了住宿,准备和二哥二姐一家去那里滑雪度假。后来Michael和Allison也申请加入,Allison假期有限,但去玩儿四天还是可以的。万事俱备之后就开始密切关注天气和雪况,无奈老农民预报的寒冷多雪的12月份完全不靠谱,眼看着离假期越来越近,但北边的各个雪场竟然没有一个完全开放,即使开了的雪场也只有可怜的不到5cm的base。

除了雪况不佳,疫情也跟着凑热闹。12月突然出现的传染性超强的Omicron让整个假期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二姐一家都没有打疫苗,所以更是要小心行事。权衡再三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取消了行程,至此原先所有的期盼都化为了泡影。

虽然取消了集体活动,Guanwei和我还是奢望着可以自己找地方去度假。无奈搜遍了方圆400km之内的地方,Sudbury,North Bay,Gatineau,Eastern Townships,所有这些地方的雪场几乎都是无雪关闭的状态,即使是更北面Sault Ste. Marie附近的雪场也只有5cm的base。相比之下魁岭那边的雪况真是令人羡慕啊!

安省无雪,魁岭太远,眼看着无处可去,Guanwei都打算着回去上班挣钱了。开始我倒是觉得宅在家里休息也未尝不可,但是年底这两周原本上班就是应个景,我们俩前一周说是上班其实每天都在忙着做小分队10年回顾的视频。如今视频已经完成,下面整整一个星期如果是无所事事的待上八天,估计我不是憋疯了也得是抑郁了。最终终于下决心还是追随大牛去魁岭吧,虽然路途遥远但是雪况终归是有保障的。暂时忘掉工作和疫情,先去痛痛快快的滑雪吧。

24日的上午我们才搞定住宿。圣诞新年期间Quebec City附近的住宿已经很少了,价钱也比以前贵了不少。看了两个稍微便宜些的但条件都不太好,想想要连续住7天所以最后还是选了个条件比较好的地方,虽然两居室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有点浪费,但俗话说穷家富路,出门在外该花的钱还是得花,住的舒心才能玩儿的开心。

大牛那边原本是和大姐还有WangYi一起出行,但最后姐姐因为家事决定留守,所以最后去魁岭的这5个人分两天出发,住两个地方还开了三辆车,实在是够曲折的。

25日休假开始,我们正好在家收拾行李,天气预报东边有冰雨,我俩倒是阴差阳错的躲过一劫。今天早早起床,收拾齐整之后8点半准时出发,迎着朝阳一路向东。一路高速上路况很好,但是在靠近Kinston附近路边的树上竟然结满了晶莹的树挂,在OnRoute停车休息的时候更是满地都是冰,看来昨天的冰雨很厉害啊!


原本还打算过了Kinston之后可以换我开车,一直开到魁省。结果如今一看这路况还是算了吧,只能辛苦Guanwei一个人了。好在今天一天就是赶路而已,我们基本上是每200km休息一下,沿途三次停车休整,终于在8个小时之后,下午4点半来到了我们预定的民宿。

这间民宿是一个三层小楼,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我们的房子是地上一层,两室两厅,很是宽阔敞亮。一进门就是一股浓浓的消毒液的味道,估计是今天刚刚做过深度清洁。

餐厅里的餐桌很宽敞


客厅里的大玻璃窗,白天很亮堂

厨房面积很大,各种设施也很齐全

两间卧室,都有宽敞的壁橱


大牛和Eva昨天就到了魁岭,今天已经去兵营滑了一天了。今天正好是大牛生日,于是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决定晚上聚餐,给大牛庆生。WangYi也是今天出发,还特意绕道Ottawa去买了一副Nodic Skate,准备今年在Deep River冰冻的河面上滑冰用。


开香槟庆生

时隔两年,魁岭四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