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21

Quebec Ski Trip Day2 - Forêt Montmorency

昨天大家商量去哪里滑雪,Guanwei和我也想先去兵营热身一下,毕竟今年还没有滑过Skate Ski呢。大牛提议去学校,也就是Forêt Montmorency。看雪况那边的雪还是很厚的,希望雪况会好一些。于是我俩欣然同意,一同前往。

被我们称为学校的Forêt Montmorency是附近几个雪场中距离最远的。今天天气晴好,气温也合适,倒是个户外活动的好天气。如今大部分雪场都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不似以前那般随意。值得高兴的是这里的Chalet居然还对外开放,总算可以有个暖和的地方休息吃午饭。

楼下的Waxing Room虽然简陋,但空间还比较宽敞,Guanwei去给雪板刮了蜡之后我们终于穿戴齐整上了雪场。不过滑了几步之后我们就发现今天的雪太硬了,雪板在脚下一个劲儿的打滑,滑得那叫一个别扭。原本我们5个人都滑Skate,但出去没多久WangYi就决定回去换Classic。我和Guanwei沿着#9勉强滑到湖边的小桥,先拍几张纪念照吧

黑五的时候在Mec买了个GoPro 8,主要是看中了可以用现有的遥控器。如今出来滑雪我戴着GoPro,Guanwei戴Pocket,这下Guanwei摔跤的镜头应该不会错过了



阳光下的远山,和封冻的小湖


出发之前Guanwei自制了一个手机架子,可以夹在手杖上自拍,这样就不用带自拍杆了。今天实地检测,非常好用,如今的自拍再也不会是镜头前只有两张大脸了


大牛远远的拍下我俩的合影

我们原本是想追上大牛和Eva然后一起走一圈#9和#12,无奈雪况太不给力,加上又是今年第一次滑Skate,一路上还不时停下来拍拍视频,因此走了2km也没见到大牛和Eva的踪影。更搞笑的是拍视频时我忽然发现Guanwei的腰包上居然没有水瓶,回想一下肯定是刚才半路摔跤时掉了。我俩商量了一下之后决定就此折返吧,先回去找水瓶,然后改滑Classic算了。

回去的时候一路上坡,爬得这个累啊!过了小桥,眼看离Chalet还有不到500米的地方终于在路边的雪堆里找到了那个小保温瓶,旁边还有Guanwei摔倒留下的大坑。回到起点时一看表才滑了5km,看看时间已经邻近中午,索性回去吃了午饭再接着滑吧。

吃饱喝足后两人换上Classic雪板重新回到雪道上。以前每次来这里都是滑Skate,今天竟然是第一次在这里滑Classic。今天雪硬怕皮雪板抓不住雪,所以还是用新买的宽雪板。



Guanwei在练习进出Track


Classic还是要轻松一些,实在累了就干脆走几步。拐到#12之后有两个大上坡,想当初一路Offset+Herringbone喘得跟狗似的才能爬上去,现在一路小碎步就走上去了。不过这上坡容易了就意味着下坡会很慢,后半程的几个下坡我俩经常是勉强滑到坡底下就滑不动了,完全没有风驰电掣的感觉


转完这一圈之后回到Chalet是12km,加上上午的半圈也是18km了,实在已经到了体力极限。回到屋里发现Eva已经滑完了一圈Skate,大牛和WangYi还在进行下半场。大牛的手杖在回来的时候居然断了,他们没有带备份手杖,所以晚上还得去城里的店里看看。

我们俩提前撤退,顺路去超市采购,到家之后没多久天就黑了。晚饭都是已经炖好的肘子和排骨,再加上点青菜就是一顿丰盛大餐。

1 comment:

Nan said...

skate ski的刃不够锋利吗?怎么会雪硬抓不住呢?小白问题哈